柯韩同框 ?绿白合作?最后一周 台湾选情续扑朔迷离(组图)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章为《柯P告急寻求支持 韩国瑜、陈其迈趁机要求结盟》

作者:《上報》蔡慧贞 发表:2018-11-17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柯韩同框?绿白合作?最后一周台湾选情续扑朔迷离
年底县市长选举进入倒数最后一周,地方辅选干部透露,高雄市长选局激烈,陈其迈、韩国瑜双方阵营都对柯文哲频送秋波,想争取柯粉支持。(摄影:《上報》罗佳蓉)

【看中国2018年11月17日讯】年底县市长选举进入倒数最后一周,选情紧绷,蓝、绿支持者各自归队,相较之下,逼得台北市长柯文哲近日也喊“告急”,柯阵营寻思如何争取蓝、绿选票。地方辅选干部透露,高雄市长选局激烈,民进党和国民党市长候选人陈其迈韩国瑜近身肉搏,双方阵营都对柯文哲频送秋波,想要争取柯粉支持。

月初柯韩同框破局 月中绿白合作也临时喊卡

熟悉柯阵营人士透露,十一月初,在韩国瑜阵营的力邀下,柯文哲一度考虑南下高雄,和韩国瑜一起出席一场论坛,而柯P夫人陈佩琪原本也答应南下,比照和台中市长林佳龙夫人廖婉如同游花博的“擦边球”模式,十四日到高雄卫武营欣赏柏林爱乐演出,也营造变相“白绿合作”的暧昧氛围,不过,柯阵营幕僚几经评估,怕“顺了姑意,逆了嫂意”,和一方阵营“同框”,反而得罪了另一边支持者,吃力不讨好,最后柯阵营和蓝、绿方的合作计划均临阵喊卡。

柯韩同框?绿白合作?最后一周台湾选情续扑朔迷离
柯文哲夫人陈佩琪和台中市长林佳龙夫人廖婉如日前合体逛花博,呈现变相“白绿合作”的暧昧氛围。(摄影:罗佳蓉)

知情人士透露,今年五月民进党中央正式提名姚文智为台北市长候选人,“白绿合作”看似已彻底破局,但实际上因白、绿之间有多位过去的民进党幕僚及总统蔡英文团队核心成员持续穿梭,一直不放弃缓和双方关系,甚至想要促成进一步合作可能。

柯阵营成员指出,今年九、十月间,因农委会支持的北农总经理吴音宁和柯市府的市场改建纷争,以及一向被视为绿营友军的名嘴吴祥辉以器捐议题向柯文哲开战,让柯文哲和民进党政府关系降至冰点,尽管民进党从上到下均否认吴祥辉的器捐风波和民进党有关,但愤怒的柯粉仍将矛头指向民进党,也就在那时,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自九月下旬起,网络声量开始爆增,确实是因为器捐事件,不少柯粉在网络上支持韩国瑜,当时“柯粉、韩粉是合流的”。

柯韩同框?绿白合作?最后一周台湾选情续扑朔迷离
韩国瑜自九月下旬起,网络声量开始爆增,因为器捐事件,不少柯粉在网络上支持韩国瑜,当时柯粉、韩粉确实合流。(摄影:李智为)

不过,到了十一月初,柯文哲竞选总干事小野拍影片表态挺陈其迈后,网络上传出有大批柯粉在责备小野,甚至说他是会害了柯文哲的“猪队友”,对此,柯文哲阵营辅选干部严肃地说,“这正是柯粉与韩粉”分流的开始。

他进一步解释,柯粉只在意柯文哲能否连任台北市长,至于对于其他县市候选人,则抱持开放态度,根本不会管他要支持陈其迈,还是韩国瑜,所以那时外面一片大骂小野的声浪,“根本是韩粉假扮柯粉”。

韩国瑜造势大唱军歌“夜袭” 韩粉、柯粉自此分流

柯文哲的竞选团队成员更指出,基本上柯粉最不喜欢蓝、绿,他们相信白色力量,随着韩国瑜在造势场合大唱军歌“夜袭”、国旗歌,他大言当选市长要禁止政治游行后,韩国瑜越往深蓝走,其实韩粉已经和柯粉走向两条不同的道路,现在可以说在网络上“柯粉、韩粉根本是打起来了”。

不过,知情人士说,随着韩国瑜的崛起,成功集结了蓝营支持者的向心力,也意外影响了柯文哲的台北市长连任选情,韩粉意外拉抬了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的声势。

柯韩同框?绿白合作?最后一周台湾选情续扑朔迷离
韩国瑜崛起,成功集结蓝营支持者的向心力,也影响柯文哲台北市长连任选情。(摄影:陈沛妤)

实际上,柯文哲阵营也评估,柯的连任选情确实受韩流外溢效应影响。而民进党高层更认为,柯文哲的选情“不太妙”。党内评估,四年前市长选举,台北市投出一百五十万票,连胜文有六十万票,柯文哲则拿下八十五万多票,柯文哲的得票中,有民进党的五十几至六十万票为基础,再加上浅绿、浅蓝和中间年轻选票。这次台北市的投票率可能会下降,估计超过六十万票,约六十二万票左右就可以当选,因为韩国瑜效应,蓝营支持者大集结,蓝营内可能有高达八、九成的投票意愿,即使扣掉四年前亲民党支持连胜文的5%选票,丁守中可以轻松拿到近六十万选票,获得蓝营支持者的基础选票。

辅选干部指出,反观柯文哲,少了民进党支持者的力挺,主要靠的是白色力量的中间选票,以柯粉和近14%、约卅万票的卅岁以下年轻选民为主,而这部分选民的投票意愿并不稳定,则即使绿营的支持者分裂投票,但姚文智只要拿到十八万到廿万选票,再加上绿营支持者此次在台北的低投票意愿,柯文哲的选情就很危急了,以目前的局势来看,“柯文哲落败,而丁守中当选的可能性,当然很高!”

选情告急一度要“柯韩合体” 怕激怒绿营同框破局

无怪乎连柯文哲也认为选情告急,坦言自己还是有可能会输,“情势不利”。他曾说,其实政党最后催票还是有他的实力,因为里长、后援会这种组织,算一算,依他上次的经验,政党催票时还是有拉回一定选票的实力,除非他赢第二名超过一定比例,不然这里拉一点、那里拉一点,他就输掉了。

也因此,柯文哲阵营原本也打算从蓝、绿阵营里,“这里拉一点、那里拉一点”。知情人士透露,早在二、三个礼拜前,柯、韩阵营曾有接触,当时双方一度规划柯文哲南下高雄,出席民间社团五日举办的“大高雄巨型智慧城市治理论坛”,和韩国瑜一起受邀与会,自然“同框”,不过,柯文哲团队幕僚几经评估,认为柯、韩合体,确实会冲击陈其迈选情,却无益于柯的台北选情,反而会激怒绿营支持者,最后“柯、韩同框”成为残念。

柯韩同框?绿白合作?最后一周台湾选情续扑朔迷离
选情告急的柯文哲,早在二、三个礼拜前,柯、韩阵营成员曾有接触撮合柯、韩合体,但经过评估,认为会冲击陈其迈选情,却无益柯文哲台北选情,会激怒绿营支持者,最后“柯、韩同框”成为残念。(画面合成/资料照片、台北市政府提供)

陈佩琪原南下听音乐会 另类挺其迈 台中白绿合体模式未在高雄重现

另一方面,白、绿双方阵营也有人从中穿梭,希望能促成白、绿进一步合作,能继台北市长柯文哲竞选总干事小野拍影片,表态力挺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柯文哲夫人陈佩琪和台中市长林佳龙夫人廖婉如合体逛花博后,在此选情紧绷的最后时刻白绿携手。

知情人士说,双方阵营规划比照台中的“擦边球”模式,台中市府邀柯文哲分身、夫人陈佩琪和林佳龙夫人廖婉如相偕游花博,白、绿变相同框,此次,也由柯夫人陈佩琪南下,十四日至卫武营欣赏柏林爱乐的演出,以挺高雄变相挺其迈,据了解,陈佩琪一度已经同意此一行程,不料,最后还是变卦,柯阵营几经考虑,终究决定不卷入激烈的高雄市长选局。

柯韩同框?绿白合作?最后一周台湾选情续扑朔迷离
白、绿双方阵营原规划比照台中“擦边球”模式,由柯夫人陈佩琪南下以挺高雄变相挺其迈,十四日至卫武营欣赏柏林爱乐的演出,陈佩琪一度已同意,最后仍变卦。(摄影:张文玠)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