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抗老防白血病 草莓是“抗癌水果王”(组图)

发表:2019-03-09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草莓所含的维生素C,一举超越多种水果。
草莓含有维生素C,有美白抗老的效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新鲜草莓中含有一种奇妙的鞣酸物质,可在体内产生抗毒作用,阻止癌细胞的形成。此外,草莓中还有一种胺类物质,对预防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农业部以及国际上对癌症的研究,指出每天至少摄取5份蔬菜、水果,就可以降低20%的患癌症风险。研究表明,有十几种水果可以起到有效地降低患癌症机率的作用。这些水果包括草莓、橙子、橘子、苹果、哈密瓜、奇异果、西瓜、柠檬、葡萄、葡萄柚、菠萝、猕猴桃等。它们中的一些特殊成分在预防结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胃癌等方面,具有其他食品难以替代的益处。

草莓能美白抗老

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的维生素C,更是一举超越多种水果,每百公克达60毫克,值得一提的营养素,其中所含黄酮类的花青素和鞣花酸,经研究证实,能够保护人体细胞不受致癌物质的侵害,避免癌化。草莓性甘凉微酸,能清热解渴、益气养血、润肺止咳、利尿解酒,是美容养颜的抗癌水果王。

除了抗癌成分外,草莓也饱含膳食纤维、果胶、生物素、钙、磷、铁、钾、有机酸等物质。果胶及膳食纤维能帮助消化,有助体内环保;所含各种矿物质,能帮助维持身体的正常运作;维生素C具有美白抗老的效果,更是对女性肌肤最好的水果之一。

草莓能抑制癌细胞生长

草莓中鞣酸物质,可阻止癌细胞的形成。
草莓中含鞣酸物质,可阻止癌细胞形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草莓所含维他命C的量是果中之王,抗氧化力强,能保护身体免于受到自由基的伤害,进而达到预防癌症发生。同时能保护维他命A、E及不饱和脂肪酸等不被氧化而增强免疫力,进而降低癌症发生率,抑制癌细胞生长。

所含鞣花酸(通常在草莓、樱桃、葡萄内)可抵消人工或天然的致癌物质。所含花青素是属黄酮类的一种,使草莓成红色,能防癌抗癌,在放疗和化疗时或之后,可增加口腔润湿而能润肺止咳,缓解治疗期的症状,同时能抑制癌细胞生长和繁殖。

草莓中有果胶及木质纤维,加上泛酸作用可助体内脂肪分解、降低胆固醇之外,更能促进肠蠕动,让排便顺畅,使致癌物质不易附着而排出体外,肠道类癌症不易形成。

草莓与其他疾病关系

草莓所含维他命A、C、E能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并能使人体骨骼、皮肤、神经系统的生长发育具有促进作用,由于热量低、养分高,又有纤维素,故胆固醇、体重不易增加。

草莓内含有一种Xylitol的化学成份,可以防止蛀牙。也含少量的β胡萝卜素,具抗氧化功能,能使心血管健康。所含维他命C可预防及改善黑斑及促进肌肤新陈代谢。维他命B2和烟碱酸含量亦丰,能促进铁质吸收与应用。

草莓中的泛酸是人体软骨和关节中的胶质合成重要元素,也是使伤口愈合的重要物质。惟含钾量偏高(180毫克/100公克),有肾病与尿毒症患者不可多吃。

草莓的吃法

草莓最好是生吃,因为维他命C会因加热而被破坏,但鞣花酸不受热的影响,所以加工制造后仍有抗癌的作用。草莓的制品非常多:

1、草莓汁:250公克的草莓打成汁加冰,可增加食欲、改善腹胀。

2、草莓酒(草莓露):将草莓清洗、酿制3个月后便可饮用。

3、加工制品:可制作草莓干、果酱、冰淇淋、糕点、派、馅料。

4、配菜:沙拉、盘饰、生日蛋糕饰品。

5、综合果汁——草莓柠檬汁:10粒草莓,二分之一柠檬,冰开水半杯,蜂蜜一匙(二号砂糖一匙代替亦可),经果汁机搅拌成汁,再加冰块,风味佳。

草莓的选择、保存与清洗

选择草莓以丰满,颜色鲜红光泽,有香气者为宜,甜度亦高。保存时要包装在木盒或硬纸盒内,买回家后放置冰箱冷藏,吃时再取适量清洗(怕水伤)。

通常观光草莓园会请游客人不要吃现采草莓,其意为农药残存于果肉,又草莓表皮脆弱,冲洗时宜轻巧冲洗,待水溶性农药淡化及冲净后再吃。美艳的草莓甚为娇贵,洗后最好马上吃完,不然很容易腐烂变坏。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