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爆议员收入和红白包行情 网友:有guts(图)

发表:2019-02-10 1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基隆市无党籍议员王醒之,在脸书上把市议员的收入和大家认为该送的一些花费公开出来。有人觉得此事不妥,也有人夸蛮有guts。
基隆市无党籍议员王醒之,在脸书上把市议员的收入和大家认为该送的一些花费公开出来。有人觉得此事不妥,也有人夸蛮有guts。(图片来源:醒之暖暖FB)

【看中国2019年2月10日讯】新上任不久的基隆市无党籍议员王醒之,在他的醒之暖暖脸书,曾贴出一篇文章,把市议员的收入,和大家认为该送的红白包摸彩品和花圈花蓝公开出来。这些竟占了每月支出比例37.6%,他反问,这样会不会影响专业投入?有人觉得他摊开此事不妥,也有人夸第一次有议员讲这么的清楚,还蛮有guts

据《UDN》报导,王醒之是前立委王拓的儿子,选举时他打了很不一样的选战。选上后,他提出的一些理念也让人耳目一新。不过,还是有人替他捏把冷汗。他说,“透明与开放”是一定要做的啊,不然他何必这么辛苦进入议会呢?走过去那些人的老路不就好了。

王醒之在“我听说...当市议员做人比做事重要”文中指出,大家一定听过,红白包,摸彩品和花圈花蓝这些东西,市议员都要花。但是,可曾想过,这些真的是大家想从市议员身上得到的吗?

暖暖区共有147个团体,每个团体每年举办两场活动,市议员提供矿泉水,给两箱就要480元;团体大会市议员又捐500元摸彩品,一个团体每年980元支出。假设市议员一年去了八成,每月就要花9,604元。

婚丧喜庆花圈花蓝中堂,估800元。以市议员一年中去八成的丧礼致哀为例,暖暖区在106年去逝的人数算下来,每月得花1万4,773元。市议员一年中去的喜庆祝贺,以暖暖106年为例每月是9,480元。

而红包2,000元,白包1,100元,但不是每场给,一年中估计给三成,每月大约3万1318元。这样子,每月保守估计总共要花6万5,175元。

市议员每个月的固定预算是:本俸4万1,645元、公费特别助理8万元、为民服务费9,000元、专业加给3万3,630元,一共是16万4275元。至于开会期间,还有出席费2万元、交通费2万元、膳食费9000元。平均下来,市议员每月预算总共是17万3275元,因而得出支出比例为37.6%。

王醒之问,这样的比例会不会影响专业投入,没赠品的市议员是什么呢?市议员真正应该提供的是什么?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