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指控中国用留学生当间谍(图)

发表:2019-02-04 1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媒称,中国每年约有35万位学生前往美国各大专院校就读,其中不乏以留学生身分从事间谍活动者。
美媒称,中国每年约有35万位学生前往美国各大专院校就读,其中不乏以留学生身分从事间谍活动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2月4日讯】多名现任及前任美国情报官员、国会议员跟专家学者透露,中国政府正在利用留学生间谍来窃取美国的机密资讯。中国每年约有35万位学生前往美国各大专院校就读,其中不乏以留学生身分从事间谍活动者。《LTN》依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消息称:

中国公民被指控为间谍

与此同时,2018年9月在芝加哥被捕、被控违反外国代理人登记法的中国公民纪超群,于2月1日出庭时否认曾在留学期间秘密从事间谍活动,与招募美国工程师与科学家成为中国情报机构之线人。本案预定2月26日再审,纪将面临最高十年刑期。

2013年8月纪超群持F1学生签证自北京首度来美,并在伊利诺理工学院攻读电机工程,2015年取得了硕士学位。他被控在就学期间秘密地向中国江苏省国安厅情报人员,提供8位来自台湾或中国的美国归化公民资讯,而其中7人正在或曾经从事美国国防承包商相关工作。

日前美国情报界发布了《全球威胁评估》报告,显示中国的情报机关正将黑手伸入美国的学术界与科学界,并利用各种手段获取新技术。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前高级官员乔伊‧奥古斯丁(Joe Augustyn,音译)指出,中国的情报机构利用留学生来担任“跑腿间谍”或者“隐藏的影响力量”。

情报官员∶问题是在中国政府 而非学生

奥古斯丁表示,学生的身分能在间谍活动被发现之后,方便中国当局与相关事件撇清关系;美国中央情报局认定,所有在美国就学的中国学生都曾经与中国情治人员谈话。虽然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大多从事合法活动,鲜少有完全从事间谍工作者,但是他们或多或少都必须为中国政府办事。

美国情报官员还强调,问题是出在中国政府,而非学生本身。美国国务院已经考虑,对来自中国的F1签证申请人,施行更严格的审查,但目前尚无具体计划。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