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揭张首晟真实身份及离奇死亡之谜(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9-02-02 0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复旦校友、旅美中国著名法学家程干远认为,张首晟绝不是因为他的丹华资本公司投资失败而自杀。
复旦校友、旅美中国著名法学家程干远认为,张首晟绝不是因为他的丹华资本公司投资失败而自杀。(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看中国2019年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张首晟的突然死亡留下不少谜团,包括他的真实身份和死因。张首晟的复旦大学校友、旅美中国法学家程干远披露:早年张首晟在上海就读的复旦大学物理二系,是中共向国外派遣科技间谍的培训基地,他认为张首晟绝不是因为他的丹华资本公司投资失败而自杀。

旅居美国的程干远毕业于复旦大学法律系,是著名法学家和律师,他曾经参与创建中国行政法学会,并担任首届副会长,他还曾在中共的统战部门工作。

美国华裔知名物理学家、斯坦福大学教张首晟去年12月1日坠落“意外离世”。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对于张首晟的死亡内幕,程干远先向记者提供了张首晟早年就读复旦大学物理二系的一些情况。

程干远表示:复旦大学物理二系,并不是如学校公开宣称的那样是研究核能的学系,而是一个向外国派遣科技间谍的培训基地。

他说:“这个物理二系是个绝密单位,系主任是由当时公安部、国安部没有分家时的公安部一局,就是政治保卫局派人担任。这就是物理二系的内幕。”

程干远表示:中国(中共)上个世纪80年代初,仿效日本军国主义崛起的做法,向美英等国家派遣“留学生”,也就是科技间谍,盗取西方科技机密。日本有“留学生”因盗取的科技情报无法带出去,便将情报微缩制成蜡丸吞进肚子里,开枪自杀,然后把尸体和情报一起运回日本。用人的死亡换机密的安全,这在中共间谍机构,也是必须执行的规矩。

对于中共官媒有报导,张首晟创办的丹华资本是美中科技交流的桥梁,程干远表示,其实丹华资本是张首晟向中国提供科技情报的渠道,丹华资本不但早就引起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注意,也遭到美国政府根据“301条款”、对丹华资本损害美国利益的行为进行调查。

程干远认为,张首晟绝不是因为丹华资本投资失败而自杀。他说:“对于张首晟来讲,丹华资本并不是他个人的,都是中国官方为他提供的,钱不是问题,对于他拿到的科技情报来讲,是微不足道的,因此他不可能因为经济问题走向绝路。但是‘301条款’的调查那是致命的,一旦证据确凿,他就要坐牢,这对于张首晟来讲是灭顶之灾。”

外界一直猜测,张首晟之死与美国对中共当局“千人计划”这项招募海外科技人才的质疑和调查有关。属于中共“千人计划”的张首晟去年12月1日离奇死亡,正好与华为财务高管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发生在同一天。

据悉,张首晟是华为合作研发芯片的重要人物。网络曾曝光华为公主孟晚舟与张首晟有频频见面的记录。

网上有消息指,在张首晟自杀那一天,有美国FBI到其实验室约谈,而这或许是压倒其内心的最后一棵稻草。而此前一天,他曾和孟晚舟一同参加了一个晚宴。

自由亚洲电台引用了设于旧金山的网络电视台“梅花电视”记者钟勇的追踪报导称:张首晟确实是去年12月1日在中国华为公司财务长孟晚舟被加拿大司法机构根据美国的要求逮捕后,于当晚坠楼身亡。

旧金山知名人士杨海平接受“梅花电视”采访表示:“他的尸体在验尸官验尸后,结果是,没有任何药物和酒精,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摔死。如何摔死他们不能鉴定,英文是‘unknown’,就是不知道原因。这是朋友看过验尸报告告诉我的。”

据“梅花电视”报导:张首晟居住在旧金山1街425号靠海边的一栋高级公寓19楼,这层楼的两房两浴单元市场价超过200万美元。张首晟12月1日晚6点许与妻子下到公寓楼底层车库后,说要回家取东西,妻子久等不见张首晟下来,便回家查看,发现张首晟已坠落楼下用作绿化的阳台上。

据张首晟友人透露,张首晟的后事已料理完毕,所有过程拒绝媒体参加。一位科技精英就这样灰飞烟灭了,留下了他的妻儿与还没有解开的谜。

另据美国之音上月稍早的报导,程干远在受访时说,张首晟在中共的“千人计划”中“陷得很深”,早在1978年15岁的他考取上海复旦大学物理系的那天起,他就成为中国盗取西方技术情报战略的一部分。

程干远说,复旦大学物理二系,实则由公安部情报系统主管。“现在讲‘千人计划’,当时没有一个明确的名字,就说要培养一批精干的技术人才到西方去,盗取技术情报。”

曾在中共统战系统工作十年的程干远担心,就像西方直到近年来才开始担心“千人计划”的危害一样,美国政界高层,包括那些不和情报界打交道的所谓知华派缺乏对共产党的足够认识。

程干远说,盗取西方技术是共产党内部多年来一直明确的目标,只不过现在把“千人计划”公开了,也等于是暴露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