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名英国议员联名致函“雅思” 促恢复台湾称谓(图)

作者:戴雅真 发表:2019-02-09 1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雅思线上报名系统去年10月把台湾改为Taiwan, China,重演各大航空公司矮化台湾名称的戏码。台英国会小组主席伊凡斯、罗根及44名英国国会议员联名发函呼吁雅思立刻改回台湾。
雅思线上报名系统去年10月把台湾改为Taiwan, China,重演各大航空公司矮化台湾名称的戏码。台英国会小组主席伊凡斯、罗根及44名英国国会议员联名发函呼吁雅思立刻改回台湾。(Taiwan APPG/Twitter)

【看中国2019年2月9日讯】英国雅思IELTS)考试中心线上报名系统将台湾标示为Taiwan,China,台英国会小组主席伊凡斯、罗根及44名英国国会议员联名发函,呼吁雅思立刻改回台湾

雅思的线上报名系统去年10月把台湾改为Taiwan,China,重演各大航空公司矮化台湾名称的戏码。

外交部当时表示,关于英国雅思考试中心迫于中国压力,在网页上不当更改台湾名称,外交部对中国政府粗暴干预民间商业行为与营运的蛮横做法,“表达强烈不满与谴责”。

外交部也表示,英国政府针对此事向台湾再次重申,英国以“台湾”称台的长期政策与既定立场并未改变。雅思考试中心并非英国政府部门,他们的网页不当称台,不代表英国政府对台立场有所改变。

目前在雅思考试中心网站搜寻,可发现在2017年数据分析等文件当中,仍是把台湾写成Taiwan,China。

台英国会小组网站1月27日刊载台英国会小组主席伊凡斯(Nigel Evans)、罗根(Lord Rogan)及44名国会议员联名发给雅思官方单位、非营利组织英国文化协会(British Council)的信件,表示对于雅思考试中心决定把台湾改为Taiwan,China感到“惊讶”。

他们说,这个称谓不仅错误,也和英国政府立场相左,呼吁立刻修正为Taiwan。

信中表示,这个称谓不仅不正确,也会造成误导,因为台湾从来就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英国外交部副部长费尔德(Mark Field)去年曾公开指出,英国政府向来以“台湾”称呼台湾,雅思考试中心的做法与英国政府长期以来的政策相反。

信中说:“虽然你们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仍然是谜,但这既不是事实,也和英国官方立场不一致。”这项改变引发混乱及台湾民众的抗议,许多应试的台湾学生与专业人士认为权利和国籍被牺牲。

信中表示,台英的教育交流稳步成长,2017年约有1万2000名台湾人在英国就学。对于台湾学生与专业人士而言,参加雅思考试是前往英国就学或就业的第一步,若雅思将名称改回台湾,也有助台英的教育交流持续成长。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