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真正的食物 最终可能决定您的寿命(组图)

作者:高新宇编译 发表:2019-01-21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蒜对健康的益处有150多项。
大蒜对健康的益处有150多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接续〈十八种抗衰老、抗炎和抗病食物分析〉一文

最基本的健康原则之一就是吃真正的食物(real food),因为它能够杜绝随着加工食品进入体内的成千上万的化学品,这些化学品大部分都不被列在食品标签上。

蔬菜

蔬菜中的植物营养素可以减少炎症和消除致癌物质,还可以调节细胞繁殖的速度,排除衰老细胞,维持DNA的稳定性。

Walter和Eliza Hall研究所分子免疫学系的研究人员发现,人体的肠道细胞中存在着一种称为T-bet的基因,这种基因对于在肠道中产生关键的免疫细胞至关重要,而这种基因恰恰只对绿叶蔬菜具有特异性。这些免疫细胞被认为在控制炎性疾病中发挥重要作用,甚至可以预防肠癌。与没有吃任何绿叶蔬菜的人相比,每天吃一杯熟蔬菜,可以在未来4年内将中年人的死亡风险降低一半。

1、西兰花(绿花菜)

西兰花包含几十种,甚至数百种超级营养物质,包括:免疫增强和抗癌化合物,可以最有效的保护健康。生食西兰花有助于保护其营养素,而西兰花嫩芽是一种更有营养的食物。

2、芽苗

植物的芽苗营养更加丰富,包括:维生素、矿物质、抗氧化剂和酶,有助于防止自由基造成的细胞损伤。因为植物在其初始生长阶段都含有更高浓度的营养物质,例如:向日葵苗和豌豆芽的营养成分通常比其成熟蔬菜多30倍,而且蛋白质含量也最高。

3、发酵蔬菜

除非是少数的一部分严格吃有机全食的人,否则人人都会有机会损坏肠道菌群的。发酵蔬菜是最好的发酵食品之一,可以为您提供大量的有益细菌,这对于身体和精神健康至关重要。此外,发酵食品也是强效解毒剂,能够清除肠道内的各种毒素和重金属,包括一些农药。

4、西红柿(番茄)

无论是生食或煮熟西红柿,都要加一些脂肪,如:橄榄油等。
无论是生食或煮熟西红柿,都要加一些脂肪,如:橄榄油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西红柿是番茄红素的最佳来源之一,已被证明具有抗癌活性,并可能降低卒中风险。但要记住,在吃西红柿时,无论是生食或煮熟,都要加一些脂肪,如:橄榄油等,因为番茄红素是一种脂溶性营养物质。

5、卷心菜

如果每周食用2~3次卷心菜,可能会带来许多显著的健康益处。它含有有助于预防癌症的化合物、高浓度抗氧化剂和抗炎化合物。要想从卷心菜中获取最多的营养成分,最好是生食、略煮熟或发酵。

抗病种子和草药

1、藜麦

根据一项为期14年的哈佛大学的研究,每天吃一碗藜麦(quinoa)可能会使癌症、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和糖尿病等导致的过早死亡风险降低17%。虽然它常用作谷物替代品,但藜麦实际上是种子,和芫荽(chard)、菠菜(spinach)为近亲。

藜麦富含健康脂肪、抗氧化剂和全蛋白质,也就是说,它含有九种必需氨基酸。在烹饪之前务必浸泡几分钟,最理想的办法是浸泡过夜。

2、香草或香料

各种香草或香料都是强力的超级食物,所以做任何烹调都别忘了加香料!

3、大蒜

大蒜以其治愈力而闻名,研究已证明,大蒜对健康的益处有150多项,包括:降低心脏病、高胆固醇、高血压,以及各种癌症的风险。以新鲜大蒜最好,而且在食用之前,将蒜头压出汁或与其他蔬菜一起榨汁。

控制炎症是长寿的关键,各种常见的健康问题均与慢性炎症有关。减少身体慢性炎症的关键是吃正确的食物,绝大多数真正的全食物都具有抗炎活性。但加工食品不但没有抗炎能力,还能够促进炎症,如:添加到食物中的糖、高果糖玉米糖浆、大豆和加工植物油(反式脂肪)等成分,此外,加工食物还可能含有成千上万的化学品,其中很多都没有被要求列到食物标签上,而这些化学品对人体的安全性却从未被测试过。

食用真正的食物,而不是加工食品,可能会对您的整体健康和体重产生重大的益处,并最终决定您的寿命。(完)(资料来源:自然健康网站Mercola.com创始人梅柯拉(Mercola)博士着,wisemindhealthybody.com)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