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崩盘!高住房空置率的最终结果(视频)

作者:文龙 发表:2018-12-26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与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2017中国城镇住房空置分析》报告显示,根据2017年中国家庭金融调查的数据,城镇家庭住房拥有率为90.2%,其中,城镇家庭多套房住房拥有率为22.1%,而城镇地区住房空置为21.4%。据估算,2017年,中国城镇住宅市场空置的住房数量总数为6,500万套。
2017年中国城镇住宅市场空置的住房数量总数为6,500万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与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2017中国城镇住房空置分析》报告显示,根据2017年中国家庭金融调查的数据,城镇家庭住房拥有率为90.2%,其中,城镇家庭多套房住房拥有率为22.1%,而城镇地区住房空置率为21.4%。据估算,2017年,中国城镇住宅市场空置的住房数量总数为6,500万套。

官方一直对住房空置率秘而不宣,其它数据却流传甚广。中国房地产泡沫已经史无前例之大,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12月22日在第20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一语惊人:“房子真的盖够了!”

美国次贷危机时,住房空置率不超过10%,日本住房空置率约在13%左右,田国立指出,目前中国住房空置率数据还未公开,但中国现在住房空置率比他们都要大很多。

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甘犁表示,近年,中国住房空置率备受关注,并被认为是判断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的关键因素。当前中国二线和三线城市住房空置情况更为严峻,空置率明显高于一线城市。

空置住房占用了大量的信贷资源,截至2017年底,中国住房抵押贷款总余额达到22.9万亿元人民币。2017年有空置住房的家庭未偿抵押贷款占抵押贷款总额的47.1%,预计规模为10.3万亿元人民币。这也蕴含了金融风险,与无空置住房的家庭相比,有空置住房的家庭有更高比例的住房负债。

在房价下跌时,若大量空置住房集中入市,必然对房地产市场造成冲击。似乎北京当局也预料到这个情况,于是各地方政府在以往的楼市调控政策上,纷纷追加了限售政策,即民众买完房子后在3-5年内不准卖出。

在2017年的调查问卷中,多套房家庭售房意愿增加比例高,同时拥有空置房家庭的售房意愿增加比例更高。拥有三套及以上住房家庭中,无空置房家庭中15.4%表示开征房产税其售房意愿会增加,有空置房家庭该比例更高,为18.6%。

2000年至今,美国的空置率介于1%至3%。香港地区的住房空置率低于5%。但中国大陆究竟有多少空置房,住房空置率是多少?中国国家统计局和住建部始终没有表态及详实数据公布于众。

在2018年10月份,中国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在中国房屋空置率比较高,不同城市空置率是不一样的,像鄂尔多斯空置率是70%,北京空置率在百分之十几到二十。而从国际上看,一般采取了空置税的国家空置率接近5%左右。

在2012年6月有中国内地媒体报道:北京市警方进行了一项人口调查,其中包括了对房屋空置情况的摸底,全市空置房屋达到了381.2万户。

按北京市统计年鉴的常住人口和人均住宅建筑面积等数据计算,北京市住房空置率高达67%。消息一出,网友们纷纷称这是“可怕的高空置率”。

2010年7月中国内地媒体报道:国家电网公司近期在全国660个城市的调查显示,有高达6,540万套住宅电表连续6个月读数为零,这些空置房足以供2亿中国人居住。

据此,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今年6月计算,按国家统计公报的城镇人口和人均住宅建筑面积等数据来计算,中国城镇住宅空置率高达34%。

杨红旭认为,如果中国真有6,000多万套城镇房屋处于空置状态,住宅空置率超过30%,那么,绝对可以断定市场存在大泡沫。其命运只有一个:崩盘。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