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家人不打诳语!和尚为何成了一种职业?(图)

发表:2018-11-24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家人不打诳语!和尚为何成了一种职业?
唐僧即使遇到妖精,也不说假话。(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当年释迦摩尼传出的佛法,就是“戒、定、慧”,戒除各种不好的思想,才能进入定,然后“定能生慧”。释迦摩尼传的是戒律,但是根本上是要从心里放下执着。所以真正的正法门修炼,都是直指人心的,所有的问题都要向内心去找,而不是向外去求。

佛教中有句话,“烦恼即菩提”,其实是说,要从烦恼中看到自己的执着,从而修去执着。所以修炼人都特别注重修心,使自己的思想不断纯净和升华,逐渐脱离常人的思维方式,建立神的思维方式。那时掉过头来再看人的思想,真是太肮脏了,真的!

修炼都强调“真”

出家人不打诳语。唐僧即使遇到妖精,也不说假话。

所有修炼都强调“真”。但是现在的人类社会实在是假的东西太多了,而且已经是有组织、有系统地造假。世人也大都迷失了真正的自己。当一个人说假话的时候,就是在助长“假我”,因为他说出的话不是真心话,而是产生于后天形成的意识,不是先天的“真我”。说假话的人,他的心是杂乱的,而保持真念的修炼人,则心可以集中于一点。有人这样举例,按照现在的物理学解释,磁铁和普通铁的差别,只是在于电子的排列是否整齐。

所以修炼人的思想是具有能量的,对于他们来说,说到和做到的因果关系已经发生了变化,不单是因为说了而要努力做到,而是因为说了所以就一定能成为现实。看到许多人完全被后天的“名利色气”等各种观念、意识所形成的假我支配着,为了蝇头小利而忙忙碌碌,甚至坑蒙拐骗,活着真够累的,而且还不是为了真的自己而活着,自己还觉得挺充实,实在是可悲!这就是迷--执迷不悟指的就是这种情况。

所以,凡是正教,一定是教人“真”,说真话、办真事、做真人,返本归真。

观音院僧谋袈裟

出家人不打诳语!和尚为何成了一种职业?
唐僧来到观音院,他的锦襴袈裟令众僧惊艳,却也惹出祸端。(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再来说说唐僧来到观音院,由宝贝的锦襴袈裟引出了的一段故事。

佛教不是佛法,道教不是道法,即使是正教,宗教也只不过是人间的一种形式。正教都要修心,而不看形式,入了教,皈依了,也只是一种形式,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还不能算真的修炼者。现在的庙里有许多和尚,不过是一种职业,每天上班下班,根本不是出家人。

很多出家的和尚,也只不过混口饭吃,“名利色气”一点不比人少,还参与政治,享受什么处级待遇。哪里是净土啊?!更可笑的还有些居士,完全就是常人,整天把一些佛教名词挂在嘴上,但根本不懂得明心见性的道理,还以为皈依了、吃素了就有佛管了,实在是可笑。佛教中有末法之说,就是说佛教到现在已经不灵了,度不了人了。修炼者是真是假,其实一望便知。

与观音院比邻而居的三个精,也会采药炼丹,但是这些都是旁门左道,向外去求了。前面已经反复提到,修炼的关键是修自己的心,要向内修,而不能当作一门技术一样向外去找。我们目前在各方面遇到问题时,是先向内查找自己的原因?还是希望借助外部的某种灵丹妙药来解决一切问题?这就是向内和向外的区别。在正法、大道面前,这种小道根本不值一提。

这里还说出了另外的一个问题,动物往高层修炼是不允许的。人啊,一定要珍惜自己难得的机缘啊!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