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酸麻疑“病入膏肓” 2招物理治疗缓解(组图)

发表:2018-11-21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一招“牵拉背肌”,可牵拉背部肌肉达到放松的目的。
第一招“牵拉背肌”,可牵拉背部肌肉达到放松的目的。(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台湾42岁女上班族爱低头看手机、打字,2个月前颈部异常酸麻痛,担忧“病入膏肓”,经物理治疗缓解疼痛,患者从事文书工作,下班爱追剧,脖酸麻痛越来越严重,先到国术馆进行针灸、拔罐及推拿,治疗后却更痛,麻感还延伸至肩膀与手臂,业者告知“病入膏肓”难治,上月转至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医院,评估为颈部肌筋膜紧绷。

医师杨椒乔建议,软组织因推拿受损发炎,以雷射修复,至于颈部筋膜接受热敷,并由皮电刺激仪器放松肌肉,之后由物理治疗师进行复健。患者接受治疗后,本周颈部恢复自在活动,不感酸痛。

物理治疗师蔡雯萱指出,“膏肓”是中医说法,指位于肩胛骨内侧穴道,对物理治疗而言,患者长期姿势紧绷造成肌筋膜发炎,导致颈椎劳损、错位及变形,引发肌肉僵硬、绷紧、酸痛,更严重会手累、手麻不能用力、头痛甚至眩晕。

女患者持续练习2招动作,2周后即使追剧也不感疼痛。

蔡雯萱说,第一招“牵拉背肌”,找椅子或墙壁用手勾着,膝盖微弯、双脚与肩同宽,身体往前牵拉直到紧绷,每回停留10至15秒,每日至少3回,可牵拉背部肌肉达到放松目的。

第二招“肩胛内侧肌群”,训练肩胛肌群,使背部及颈部软组织回复至正确位置。
第二招“肩胛内侧肌群”,训练肩胛肌群,使背部及颈部软组织回复至正确位置。(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第二招“肩胛内侧肌群”,采站姿或坐姿均可,缩下巴,肩膀外展、手肘成90度往肩胛后缩,每回停留15秒,每日至少3回,借由训练肩胛肌群,使背部及颈部软组织回复至正确位置。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