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筋健体又强肾 注意4个要点(图)

发表:2018-09-18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拉筋能畅通气血循环,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拉筋能畅通气血循环,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医学认为,经常拉筋对人体健康有益,筋络和气血循环是相辅相成的,拉筋能使身体的血液流畅,五脏六腑也跟着活动,还有,拉筋也是运动健身提前热身的一种方法,能够防止肌肉拉伤。

经常拉筋方法可以达到自愈和诊断身体的目的,让你延年益寿!

拉筋会给身体带来4个好处

1、防腰腿痛

拉筋使筋变柔,令脊椎上的错位得以复位,于是“骨正筋柔,气血自流”,腰膝、四肢及全身各处的痛、麻、胀等病症因此消除、减缓。

2、强身健体

腿部运行着人体六条经络,肝、胆、脾、肾、膀胱、胃。拉筋的作用就是将这些经络里的垃圾清除,从而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常言道“人老腿先老”,坚持“拉三经”,腿部经络通畅,气血运行通达,让你永保青春,每天都能体会到身轻如燕的感觉。

3、诊断疾病

拉筋既是治疗,也是诊断。比如凡拉筋时膝痛而不直,则定有筋缩症;如胯部、膕窝(膝盖反面)痛说明膀胱经堵塞,腰有问题;躺下后,后举的手臂不能贴到凳面,则表明有肩周炎。

4、加强肾功能

拉筋可打通背部的督脉和膀胱经,这对健康具有重大意义,因为督脉是诸阳之会,元气的通道,此脉通则肾功加强,而肾乃先天之本,精气源泉,人的精力旺盛仰赖于肾功能的强大,也有助于女性治愈各种妇科病。

压腿拉筋的正确做法

1、对横竖下腿都不行的人,可以尝试将一条腿放在腰部高度的桌面或者栏杆上,身体向下压,不要为了将身体贴在腿上而低头够腿,记住是用将整个身体贴在腿上。

2、常见的错误,“送胯”即胯骨不正就压腿。当你架上左腿时你是否发现左边屁股跟右边的已经不在一个平面上了,这时你需要让左边的胯骨向后拽,让盆骨是一个平面。

3、注意脚背,压腿时脚尖注意延伸,不要随意的放在那里,随时绷紧。膝盖不要打弯,不管是一条腿一条腿的压还是坐位体前屈还是下叉,膝盖都应该绷直,这样才能训练出好看的线条。

4、坚持才是胜利,练习软开度不要三分钟热度,每天练习5分钟的效果会比一个月练习3小时要好得多,所以必须坚持下去,每天抽点零碎的时间压压腿、拉拉韧带,也不失是一个放松自己的好办法。

压腿拉筋注意事项

1、在拉筋之前必须先热身;比如说,利用小跑步使体温增加,使肌肉与肌腱处在备战的状态,如此拉筋的成效会提高,也可以减少不当拉筋反而受伤的机会。

2、在拉筋时不要暂停呼吸;应该很缓慢及深深地呼吸;暂停呼吸,屏气凝神,会使负氧债增加,动作不协调,拉筋受伤的机会提高。

3、在运动之前及之后都要拉筋;一般人只记得运动之前要拉筋;而运动后一身疲倦,便连动都不想动;其实运动之后,虽然肌肉酸痛,可是仍然须再缓和地作一次拉筋,如此可使肌肉纤维重新调理,恢复疲劳的速度加快,下一次运动时肌肉的条件也会更好。

4、拉筋的动作要缓慢而温和,千万不可猛压或急压。拉筋的目地,是在利用肌肉肌腱的弹性及延伸,刺激肌肉梭神经及肌腱感受小体的神经讯息,而逐渐地增加伸展的潜力及忍受力。

无论是律动式或固定式(连续30秒以上),只要是缓和的,都有成效;最忌讳平常拉压不到的筋,为求速成而猛烈地急压,或别人施加外力帮忙;只要用力不当,都可能反而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