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利正常作息爆罹癌 全因“心理因素”酿病(组图)

发表:2018-11-19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利罹癌让他真的有浪子的感觉,思考还要单身下去吗?
林利罹癌让他真的有浪子的感觉,思考还要单身下去吗?(图片来源:林利脸书)

现年52岁的林利(艺名林立洋)一年多前罹患直肠癌,近日在录制电视节目《聚焦2.0》时,分享他的罹癌及抗癌的心路历程。平时生活作息正常的他,晚上10点睡,早上5点起床,没有夜生活,饮食一日早、中、午三餐,吃很多,但晚餐不吃。演艺圈像他这样过着如同清教徒般生活的,的确少见 ,的确少见,却也罹癌,让他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后来才参透是“万病由心起”的原因。

万病由心起爱情不顺遂成罹癌关键

林利明白指出,“爱情不顺遂”也许是他罹癌的关键原因。他十几年前曾有一段婚姻,维持了7年,未育有子女,以离婚收场。尽管离婚了,但彼此仍心系着对方,这份牵挂时常萦绕在他心头,像是天上的乌云一样,让爱情阳光照射不到他的心头。

后来与一位同年的熟龄女子交往,尽管两人个性、嗜好相符,但却维持不婚不生。也因为彼此都有事业要忙,到处跑,所以聚少离多,所以林利心中总带有一种感情不圆满的失落。或许是这原因让生活作息正常的他罹癌。

当主持人高文音告诉他常见癌症之心理因素的原因,罹患直肠癌是由于“担心无用的恐惧”的因素时,让林利惊叹:“好准!从小到大我的个性就是很容易担忧没发生的事。”林利是属于杞人忧天那一型的人,所以容易罹患直肠癌。

罹癌让林利参透是“万病由心起”的原因。林利在艋舺龙山寺。
罹癌让林利参透是“万病由心起”的原因。林利在艋舺龙山寺。(图片来源:林利脸书)

三十年好友林炜 为其加油打气

所谓“万病由心起”的这个心也代表一个人的个性。“有什么个性的人,就有什么的心境,就会有什么病业。”林利是属于杞人忧天那种个性的人,所以罹患直肠癌。也因为这种个性,无明地担心亲友会无法承受他的罹癌,所以始终让他不愿将罹癌这件事透露给亲友知道,而独自去面对。

直到要进开刀房前,由于需家属签名,所以才让母亲知道。当大家都明白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开完了刀。他回忆当时发现癌症,独自去面对的过程,他说:“起初是上厕所时会流血、莫名其妙变瘦、体力变差,本以为是痔疮便不以为意,直到做肠道检查才发现罹癌,肿瘤更大到超过11公分。”

林利的三十年好友,也同在演艺圈发展的林炜特地来到节目接受访问,帮林利加油打气。他们两人有类似出生背景,彼此的父亲同样是印尼华侨,都是祖籍福建,两人都是大陆出生,一个是北京,一个是天津,都同样在香港出道,然后到台湾发展、结婚。

林炜用带有鼓励的语气说:“林利罹癌连我也没透露,很佩服他可以有这样子的意志力挺过去!”林利用开玩笑的语气回复好友说:“他越来越壮,我越来越瘦。”由此得知林利及林炜两人珍贵的友谊,也足见林利杞人忧天的个性。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