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娃会老的快吗?终于有了靠谱答案(图)

发表:2018-05-09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pregnant
(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5月9日讯】不少宝妈生完孩子后身材严重走形、脸色暗淡,整个人仿佛老了好几岁,少女秒变大婶。所以很多人就下了结论,生过孩子的女人老得快。像人家刘嘉玲或林志玲都没有生孩子,四五十岁了还是那么年轻。生产跟女人老化速度快慢到底有没有关系?今天就深入探讨一下这个话题。

放心!生产不会老得快

有人说生孩子是在不断折腾子宫,而且还会在身体上留下痕迹,所以女人就会老得更快。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怀孕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情,大多数的女性都会经历这个阶段。一篇刊登在《PLOS ONE》的研究就说,孩子生得越多,反而能延长母亲体内的生命时钟,让女人更长寿,这是因为怀孕时女性荷尔蒙会大幅提升,促进身体的抗氧化作用,反而能够暂停生命时钟。也就是说,生过孩子的女人让身体年龄比没有生育过的女人更加年轻。

所以生孩子本身并不会让女人变老,但是如果产后恢复不好却足以毁掉女人的年轻。那么女人产后的哪些地方没做好,衰老就会来得很快呢?。

一、月子没做好

产后的第一件事当然就是坐月子,这可是产后恢复的最有效的方法。东方女性和西方女性的身体素质有明显的差异,所以在坐月子时千万不能含糊。无论是剖腹产还是顺产,对女人都是元气大伤的一件情,所以在这一个月期间要好好调养和恢复。然而很多妈妈在月子里就开始辛勤带孩子,有的还要照顾大宝,看似一直在家休息,其实一刻也没闲着。中医认为,月子不好好做,还反复地劳累,那就是不断地抽取体内的元气来使用,动摇了根基当然老得快了。

二、情绪不稳定

生娃后,生活质量会有一个本质上的变化,产后一年内都不会体会什么是悠闲。因为孩子本身就是不确定的,再加上各种偶然因素,就会让妈妈们变得极其不稳定。再加上现代生活压力大,妈妈们的情绪更容易处在失控的边缘。这种变化若体现在身体上,那就会出现月经周期开始异常,比如正常的月经是28天,妈妈们却缩小成20天或者拉长到40天,这就代表子宫和卵巢已经开始衰老了。

三、体力透支多

从中医角度分析,女性的身体每七年会有一个明显的变化。女性的巅峰期是28岁,超过这个岁数身体已经走下坡路,如果这时才生孩子,太过劳累的话精力上就会达不到。比如日夜颠倒、经常熬夜和饮食不规律等等,就会让身体的毒素累积,而出现口干舌燥、口臭、便秘和烦躁多梦等症状。渐渐地,女性气色会不好,脸色暗淡,身体正常代谢也受到影响,开始肥胖等。


預防乃為上策

当女性开始出现经常脸色难看、长期脱发、腰膝酸软、臀部下垂或者月经周期不稳定时,就已经进入了衰老期。如果不在意或没时间处理,看起来就会比周围人老好几岁;如果能及时发现并补救,身体还会出现回逆的现象。推迟老化是所有人努力的目标,不过该怎么做是有诀窍!中医师陈峙嘉说,除了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之外,保持心情的愉快,让肝气疏通,加上定期运动,补充能够抗老化的营养素,就可以自然而然冻龄啰!

一、绝对不熬夜

中医讲究时间医学,认为人除了配合四时养生之外,也应该秉持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规律生活。而且只要超过11点睡就算熬夜,因为晚上11点是胆经在值班,也是身体排除毒素的最佳时机,所以如果超过11点还没睡,身体排毒的能力就会大大降低,人就容易显得老态。

二、吃胶质食物

胶质可是女性抗老化的最佳保养品。胶质存在于结缔组织中,是肌腱、韧带、眼睛角膜和细胞外间质等主要成分,能使皮肤保持弹性并减缓皱纹的形成,所以是人体中一种非常重要的蛋白质。常见食物为白木耳、黑木耳、秋葵等,另外别忘了搭配维生素C一起摄取,这样合成胶原蛋白的作用会更棒。

三、一定要运动

地心引力是人老化无可避免的杀手之一,但是借由训练身体的肌肉,将有助于对抗地心引力对身体的影响。建议特别是脸部肌肉、臀部、背部、大腿等核心肌群要时常锻练,有效推迟老化的速度。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