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瓦罗揭北京谈判术 川普:我的风格单纯直接(图)

发表:2018-11-15 0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纳瓦罗揭北京谈判术 川普:我的风格单纯直接
川普总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川普(特朗普)经济顾问纳瓦罗日前批评北京的策略就是谈判,且从不遵守协议。而川普的谈判术在30多年前即已成型。

川普经济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11月9日在华盛顿的一次演讲中说,中美谈判即使有结果,也很难保证得到执行。他举例说,北京加入世贸组织时的多项承诺,在16年过渡期后几乎都没有兑现。

纳瓦罗认为,中共模式和前苏联的模式看似不同,其实都是由国家掌控的经济,只是北京多了些市场和资本主义因素,其经济得益于窃取他国技术。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信任,当美国提出北京一系列结构性问题时,中方均予以否认。

纳瓦罗批评北京的策略就是谈判,这是他们的擅长游戏,中看不中用。比如,在布什政府时期的美中对话,当时一个中共高官在华盛顿向美国作出两项承诺:(1)南海人工岛礁非军事化;(2)不会再对美国企业进行电脑黑客攻击。结果,两年后中共在南海岛屿上武装到牙齿,而由政府支持的对美企的电脑攻击,仅仅停了6个月。

纳瓦罗反对任何没有直接促成北京结构改革的协议,并说“川普总统及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会让我们得到好的结果。”

相比之下,川普的谈判术如何呢?

也许是因为商界出身吧,川普在与人会面时擅于应酬,不让对手感觉不舒服,充满服务精神。他在30多年前的1987年,出版了有关谈判交易的第一本书——《交易的艺术》,由他与一位记者共同编写。该书曾在《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上连霸13周第一名,入榜持续48周,几乎长达一年。川普曾表示,除了《圣经》,《交易的艺术》是他最喜欢的书。

川普是个会利用对话与协商,达成目标的人。他在该书的开头便表示:“我的交易风格相当单纯直接。我会订下非常高的目标,然后不断地施压、施压、再施压,好得到我想要的东西。有时我会接受比目标低的结果,但在大多数情况下,我最终还是会得到我想要的。”

在第二章《王牌:交易的元素》中,可探知他的思考脉络。概括的说,就是把几个副标题连在一起:“大胆思考,保护不利之处、有利之处自会水到渠成,最大化你的选项,了解你的市场,利用你的筹码,强化你的地点,交出产品,控制成本与好好享受(交易)。”

川普本身是军校出身,又上过沃顿商学院,对事务的风险与收益了然于胸。这个拥有军事和商业背景的富翁和长者,决心为世界做点事儿了。他正以其狂放的“非常规”方式,重塑其心中世界应有的模样。

川普还有一个原则——反击到底。这也许是他最努力遵守的原则。川普曾公开表示,如果他遭受攻击,一定会反击的,而且非常用力。他说,反击是一定要的,不论是谈生意或竞选总统,“我不喜欢这么做,但别无选择。”

比如,在七国集团(G7)峰会后,当川普得知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在记者会上批评自己,川普马上在专机上发推特反击杜鲁多“不诚实且软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