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是否避免“冷战”取决于中国(图)

发表:2018-11-15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斯:是否避免“冷战”取决于中国
2018年11月13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和他的妻子卡伦(Karen Pence)抵达日本横田空军基地(图片来源:Christopher Jue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三(11月13日)向中国发出严重警告,称只有中国彻底改变自身行为,才可避免与美国爆发冷战。他还警告,如果北京的方案无法令美国满意,不排除对更多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彭斯周二(11月13日)抵达新加坡出席地区峰会。彭斯说,川普总统对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会面持开放态度,中国应把握机会,彻底改变自身不当行为,才可避免与美国爆发冷战。

除贸易外,彭斯还表示,中方必须在多项议题上做出实质性让步,包括改变其猖獗的知识产权盗窃、强制技术转让、限制外企进入中国市场等行为;尊重国际规则和规范;停止限制国际水域自由航行的行为;放弃其干涉西方国家政治的行为。否则美方将在经济、外交和政治上,对北京施加更大压力。

“无论如何,我们相信我们处于强势地位。我们现在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我们可以增加一倍以上。”彭斯说。

彭斯强调,这不仅仅是简单承诺的问题,美国要求的是结果,是改变姿态。

彭斯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11月13日在东京会晤,安倍刚刚结束对华访问。彭斯说,中日关系的新扩展,是北京最终认真对待美国要求的众多迹象之一。

《华盛顿邮报》文章说,彭斯本周在东南亚的任务之一是让盟友和合作伙伴放心,美国正在为该地区提供真正的、有竞争力的替代方案,以替代中共“一带一路”倡议。川普(特朗普)政府认为,北京正在使用掠夺性贷款计划,获取国际影响力,而这些计划却破坏了其它参与国的法治和善政。

彭斯于11月9日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文章暗示不能容忍北京的专制和侵略行为,他说:“压制自己国家人民的政府往往也侵犯邻国的主权。印太地区不能容忍专制和侵略。”

一个多月前,彭斯在美国哈德逊研究所发表演讲,提出川普政府的中国政策。现在,彭斯直接用“冷战”一词警告中方必须做出实质性改变。

10月4日的彭斯演讲依然在中南海内回响,彭博社报导说,中国外交政策界的一些人还在继续研究它,比较它与1946年丘吉尔的“铁幕”演说,并试图确定它是否也标志着两个世界大国之间的冷战开始。

彭斯的演讲是否也是川普的意思呢?一位白宫官员说,这次演讲主要是为了美国国内,也是为彭斯的亚洲之行奠定基础的机会。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在讨论内部审议时说,川普总统和彭斯副总统就该演讲一行一行地审阅。

彭斯在演讲中多次直接点名中国共产党。他说,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政治、经济、军事和宣传力量,来制造对中国共产党有利的环境。它正在伤害美国农场主,并积极干预美国的政治体系。

彭斯在演讲中先是指出在历史上美国对中国的帮助和期待,然后对在美国慷慨扶植下富裕起来的中国提出多项内外政策作出批评,包括“中国制造2025”的计划是中国通过商业合作在高科技领域盗取美国知识产权;强制美国企业交出商业机密以换取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中国在南海的军事行动欲把美国赶出西太平洋;债务外交,输出腐败腐化别国政治;试图分化美国国内不同的群体;指责中国大规模监控本国人民,打压宗教自由,并通过“社会信用评分”等制度控制民众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