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选举:阻挠卡瓦诺有代价 民主党败走参议院(图)

发表:2018-11-07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期选举:阻挠卡瓦诺有代价民主党败走参议院
卡瓦诺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2018年美国中期选举投票结束,根据已出炉的统计结果显示,共和党继续保有参议院多数席位已成定局。与此同时,曾反对川普总统提名布雷特·卡瓦诺(Brett Kavanaugh)担任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民主党参议员在2018年中期选举中均遭失败。

反对卡瓦诺的民主党参议员均败选

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11月7日报导,来自北达科他州(North Dakota)的海蒂·海特坎普(Heidi Heitkamp)、印第安纳州(Indiana)的乔·唐纳利(Joe Donnelly)、密苏里州(Missouri)的克莱尔·麦卡斯基尔(Claire McCaskill)和佛罗里达州(Florida)的比尔·尼尔森(Bill Nelson)等,每位曾经投票反对卡瓦诺出任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民主党现任参议员,如今全都在这次选举中败选。

与此相比,唯一投票支持卡瓦诺的西维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则是连任成功。

总部位于芝加哥的政治新闻、民意调查调制解调器构RealClearPolitics联合创始人汤姆·贝文,他在推文中写道:“每一位曾投票反对卡瓦诺的民主党参议员在这次选举中都失败了。”

据《福克斯新闻》的民意调查显示,卡瓦诺大法官的提名投票问题,是这些民主党参议员在中期选举中失利的主要原因。

《福克斯新闻》10月初的民意调查显示,在卡瓦诺大法官提名投票表决之前,34%北达科他州选民表示,如果海特坎普投票反对卡瓦诺,那么他们在中期选举中不太可能投票支持她;仅有17%选民表示会投票支持海特坎普。

在密苏里州,有28%选民表示,他们可能会改投票给不同的候选人。几乎56%的选民表示,如果麦卡斯基尔投票反对卡瓦诺的话,他们就不会投票支持这名女性民主党参议员。

印第安纳州32%受访者表示,如果共和党参选人麦克·布劳恩(Mike Braun)投票反对卡瓦诺的话,那么他将不会得到他们的选票。

由于民主党参议员曼钦在投票表决中支持卡瓦诺,事后还遭到了场外示威者的抗议。示威者对他喊道:“耻辱!”当时一名新闻媒体记者提问:“(卡瓦诺)提名表决之后,你认为在民主党还有你的一席之地吗?”曼钦回应说:“我只是一名西维吉尼亚州人。”

在联邦最高大法官听证会期间,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汉姆(Lindsey Graham)为卡瓦诺不公平的遭遇而打抱不平,并直言不讳批评民主党人。他曾对民主党参议员说:“你们都想要得到上帝的权力,我希望你们永远不会得到它。”

如今美国中期选举投票结束后,格雷汉姆在推特上发文称:“我们在参议院赢得大奖的原因之一是:民主党人对待卡瓦诺的方式。”

川普总统代表美国道歉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10月8日晚上,美国白宫举行了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宣誓就职仪式。川普总统、卡瓦诺、前任大法官安东尼·肯尼迪(Anthony Kennedy)、所有8名现任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诺妻子、父母和他的两个女儿等都出席了就职仪式,前任大法官肯尼迪曾在1993年至1994年聘用卡瓦诺担任自己的法官助理(Law clerks)。

在就职仪式上,川普总统代表美国向卡瓦诺和他的家族道歉。川普总统说:“(我)代表我们的国家,我要对布雷特和全部卡瓦诺家族道歉,因为你们被迫去承受可怕的痛苦与折磨。那些为我们国家服务的人们应该得到公正的、有尊严的评价,而不是以谎言为基础的政治骗局和个人毁誉行为。卡万诺家族的遭遇违背了美国公平、正派和正当的精神。在我们国家,除非有证据确凿证实有罪之外,否则公民应被视为无罪。”

川普总统还说,在经过美国历史性的司法(FBI)审查之后,卡瓦诺已经被证实没有任何违反法律的行为。

对于卡瓦诺能就任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一事,川普总统感谢了共和党人对卡瓦诺的认可,也特别感谢来自缅因州共和党参议员苏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她在卡瓦诺大法官提名投票中投下了关键性的一票。

卡瓦诺在就职仪式上确认见证了过去2个月因他的提名争议而出现的党派立场分歧,但他说:“我以感恩、没有苦涩的心态就任这一职位。我们所有9名大法官都尊重(美国)宪法,联邦最高法院是独立的法律机构,不是一个党派或政治机构。最高法院是一个9人组成的团队,我将永远是这个团队中的一员。”

卡瓦诺称,他的目标是成为一名伟大的大法官,并将为此努力。他是美国国家任命的大法官,而不是服务于一个政党或某个集团的利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