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美国中期选举的7大因素(多图)

发表:2018-11-06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左右美国中期选举的7大因素(图)
11月01日,总统川普在密苏里州哥伦比亚市举行的集会上支持美国参议院候选人霍利(Josh Hawley),霍利与现任民主党参议员麦卡斯基尔(Claire McCaskill)竞争激烈(图片来源:Scott Olson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中期选举将在(11月6日)周二正式到来,美国众议院全部435个席位进行2年一次的选举,对参议院100个中的35席位进行6年一次的选举,同时选举50个州长当中的36个,以及地方官员的选举。川普(特朗普)与奥巴马积极助选,但分出高下有7大不确定性因素。

共和党与民主党政见不同

共和党与民主党的主要政见不同之处在于,共和党支持以下主张:(1)制止非法移民;(2)修建边境墙;(3)促进对多数美国人有利的经济成长,反对全球化;(4)增加美国就业机会;(5)支持小政府和减税;(6)支持资本主义,反对高福利而无以为继的社会主义;(7)重建强大的美军;(8)重新谈判贸易协议。民主党对以上主张,持反对态度。

民主党支持的政策包括:(1)加强政治正确;(2)开放边境,让非公民拥有投票权;(3)弹劾川普总统;(4)自由堕胎;(5)全球化移出美国的工作不可能返回美国;(6)支持大政府,反对减税;(7)在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之间,选择支持高福利的社会主义,如全民健保;(8)允许政治暴力;(9)不主张重新谈判贸易;(10)庇护州政策;(11)照顾特殊族群。

川普与奥巴马分别助选

中期选举前,川普马不停蹄2天跑5城助选,呼吁民众去投票。彭斯副总统表示,川普政府做出的承诺,每天都在兑现,真正在为美国做实事,实现了几近完美的经济指标,创造了高GDP,和美国历史上最低的失业率。

左右美国中期选举的7大因素多图
11月03日,侧门打开,人群在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国际机场等待空军一号和美国总统川普进入会场,举行一场竞选集会(图片来源:Mark Wallheiser / Getty Images)

民主党人士则紧锣密鼓地筹备捍卫奥巴马当政时期的健康系统改革,同时谴责川普上任以来展现的种种“歧视和欺骗性质言论”。

因时差关系,印第安纳州、肯塔基州将在美东时间18:00结束投票,而最晚的阿拉斯加要到美东时间24:00结束投票。多数州在美东时间20:00结束投票。

参议院共和党占优势

在参议院情况,共和党占优势。据库克政治在10月26日的最新报告称,共和党内不换届的参议员、加上稳拿席位以及偏向该党的参议员席位,共约48个,而民主党不换届的参议员加上稳拿席位、偏向该党的参议员席位共计43个。因此,共和党在参议院可能胜出。

众议院选情胶着

据库克政治研究(Cook Policitcal Research)周一(11月5日)公布的最新分析,众议院435个席位中,民主党较稳固的席位有182席,共和党稳能拿到140席;如果各自加上偏向该党(Likely/Lean)的席位,民主党有210席、共和党有197席。

摇摆选区是:西部加州(10、25、39、45和48选区,23:00结束投票)、东北部的宾州和新泽西(3和7选区,20:00结束投票)、纽约(19和22选区,21:00结束)以及中西部的爱荷华(22:00结束)、伊利诺伊(20:00结束)和明尼苏达(21:00结束),甚至传统的共和党地区,如德克萨斯州(20:00结束)也选情胶着。

库克政治研究称,胶着的30个选区当中,民主党和共和党基本上平分秋色,民主党在这些选区的领先幅度仅0.5个百分点。

如果民主党拿下这些选区中的几个,也许只要6个,就可比目前席次净增23席而重掌众院,因此民主党被一些人认为在众议院的赢面较大。

不确定性因素

从过去100年的历史来看,中期选举的选民多数是对现政不满的人出来投票,而那些在总统大选中满意而归的人前往投票站的意愿没有愤怒的人那么强烈,因此通常是反对党大概率获胜。但本次中期选举出现了更多的不确定性因素,包括:(1)最近发生的大法官卡瓦诺提名听证,让共和党人加强了团结;(2)炸弹客事件的可疑之处让民众对民主党及其盟友自由派媒体的疑虑加深;(3)大篷车非法移民从7200人降至4000人,又猛增到12000人,正在向美墨边境有组织地推进,这让部分美国人感到国将不国之忧;(4)一些选民意识到现在不投票,将来可能成为少数,到那时再投票恐无法挽回局面;(5)“政治回应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预测,今年的中期选举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昂贵的一次选举,两党议员募得的竞选金额预计会达到52亿美元,民主党经费远高于共和党;(6)在民调中,很多共和党选民不愿透露真实想法;(7)自由派媒体民调在采样时,选择更多的民主党人等等因素,这一切都让本次关乎美国未来命运,乃至世界政治、经济格局的中期选举扑朔迷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