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许是全世界最差的唐人街 当地华人穷得想回国(图)

发表:2018-11-03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唐人街
印度唐人街(DIBYANGSHU SARKA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3日讯】“有人的地方就有中国人”,此话不假。即使在地图上都很难找到的南太平洋小岛上,都有华人的身影。几乎每个国家都有“唐人街”。美国唐人街、英国唐人街、日本唐人街……特别是纽约的唐人街,俨然一个小中国。但你知道全世界混的最差的“唐人街”在哪个国家?“霞客日记”上的一篇文章,称海外混的最差的华人聚集地是在印度

印度唐人街脏乱差 俨然贫民窟

文章称,其实那里唐人街,跟美国的唐人街一样历史悠久,有着200多年历史。不过,印度的唐人街如今潦倒落魄,三个字可以形容——“脏乱差”,以至于很多人都不知道在印度还有唐人街。

印度的唐人街位于印度加尔各答郊外一个叫塔霸的小村庄。这里的道路年久失修、坑坑洼洼的,街道两旁的房屋都比较低矮,来来往往的马拉车三轮车就在这逼仄的道路上穿行着……

如果不是在那些低矮的房屋上面挂着那些毫无设计感的中文招牌,你一定不知道自己是走进了唐人街,还以为是走进了贫民窟(虽然没有人规定唐人街一定要豪华气派)。

据当地华人说,1778年,一个福建商人随英国商船来到加尔各答,在塔霸这个地方开了一家制糖厂。后来他又从福建老家带了100多名老乡到制糖厂打工,这些工人大多都留在这里的。塔霸的华人街也就是从这个制糖厂为源点,而慢慢辐射开。

但是真正带旺塔霸的却是广东人。19世纪初,一个来自广东梅县的商人,到这里开始了一家皮革厂。随后大批广东梅县人陆续来到这里落地生根。

两百年来,华人在这里开的皮革厂也越来越多,到现在小小的一个塔霸竟然有两三百家作坊式皮革厂,皮革厂已经成了塔霸的经济支柱产业。不过皮革厂是污染性工厂,所以塔霸的环境很不好,十分的脏乱差,看上去跟印度贫民窟一样。

1962年中印战争爆发,很多华人被印度政府当作间谍抓进印度西北沙漠地区的集中营。而有些富裕的华人则移民到新加坡、加拿大等国家,还有一些华人在中印战争结束后,被中国政府派船接回了国。从此以后,塔霸的华人从之前的6万多人下降到不足3000人,元气大伤,塔霸的华人社区活力再也没能重新振作起来。

现在走在塔霸的唐人街上,还依稀能感受到当年有过的繁荣,洪门的义兴会馆还存在,一些其他的同乡会、救济会的会馆也还存在,这些都还透着深深的中国气息。不过现在这里的大多数华裔后代,虽然长着一副中国人面孔,但都不太会说中文。他们对中国文化也非常缺乏了解。

一些塔霸的印度华人,听到说中国现在经济发达了,也想回到中国,但是他们心里明白,自己已经不是中国人,不可能回去了。

网民评论:

@LEVEL123:“唐人街的可能品味差, 真不一定差钱。”

@回想多于前瞻:“从古至民国,出生在中国的海外华人都有落叶归根的权利,各朝各代都保留了这些人的权利,包括大清国,北洋政府和中华民国。唯独到了如今的天朝,落叶归根这事儿就算玩完了。”

@jelous:“如果双重国籍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来去自由,共同发展达到双赢。”

@猫爪:“最起码印度不封锁网络。”

@凤梨酥:“祖国只欢迎有钱的人回来。”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