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访第二十一届美洲合胜堂恳亲代表大会

作者:钟山 发表:2017-08-11 0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八月首个周日,洛杉矶Chinatown文化中心广场上美国国旗和中华民国国旗并列飘扬,广场上人头攒动,摩肩接踵,腾龙舞狮,锣鼓喧天。今天的热闹景象是第二十一届美洲合胜堂恳亲代表大会在洛杉矶唐人街的中华会馆召开。中华民国侨务委员长吴新兴先生,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同大使馆级别)夏大明处长等中华民国官员到场做了开场致词。民运资深前辈汪岷先生率领姚戈,钟山等人作为拉斯维加斯受邀嘉宾应邀出席三天的恳亲会。

根据美洲侨团历史记载:距今一百多年前,华人初登新大陆,秉其坚毅诚朴精神,刻苦勤劳,奋斗创业,协助美加建设和繁荣地方,贡献良多。华人侨居海外不忘回馈祖国,出钱出力,支持家乡民主革命与抗战,尤有伟大不朽之功绩。

罗省合胜堂又隶属于美洲合胜总堂,该总堂历史追溯到成立于1875年2月5日,是旧金山华埠几大侨团之一,始终崇尚孙中山先生和拥护自由民主,保护会员性命财产,联络乡谊,互相扶持。当年登陆的华人族裔历经数个世代早已经融入美洲自由之邦。侨社规模开枝散叶,目前在美国数十个华人聚集城市均有分堂或者兄弟社团,并始终坚持国父遗志团结奋斗,使得中华民国的旗帜飘扬在美国各州。

拉斯维加斯民运人士一行数人参加为期三天的恳亲代表大会,包括今天上午开幕仪式和堂主内部会议。在堂主会议上,我们作为嘉宾受邀发言,畅谈对孙逸仙国父的景仰和对在大洋彼岸的自由土地上华人团结发展成果丰硕。侨团恳亲代表大会晚宴上,各地代表群英千余人团餐交流。我们作为拉斯维加斯代表登台亮相,表达秉承国父遗志团结奋斗,向侨团代表们致意示谢。

首日的交流活动还给我们一个不同于海外民运的另一个视角:我们了解到中华民国海外民意的深厚基础,学习到如何帮助海外华侨个体渡过难关的诸多生动案例,了解到侨团以及联盟团体如何经营产业确保可持续发展。后续篇幅进一步总结报告。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