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突然得痛风?原因在这里(图)

发表:2018-11-01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大量饮酒会诱发痛风的发作。
长期大量饮酒会诱发痛风的发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痛风会呈现出许多种症状,最常见的是急剧的刺激性关节炎(关节红、软、热和浮肿)周期性地发作,而在脚拇趾基部的跖趾关节最常受影响,占一半的病例,原因可能是因为脚趾温度较低,加上脚趾附近的液体会被身体吸收使尿酸浓度增加所造成。其他关节,例如脚踝、膝盖、手腕手指也有可能受影响。

安稳入睡的夜晚,突然在大脚趾处传来一种类似于被火焰燃烧的感觉。没有任何预兆,用一种钻心的疼痛把你从美梦中拽出来——那就是痛风。痛风的发作总是很突然,可一发作就有种火辣辣的疼痛感,一阵一阵的仿佛永无休止。不接触任何东西的时候就已经痛成这样了,在出门穿鞋子的那一刻,简直难以忍受!那如此让人痛苦的痛风,到底跟那些因素有关呢?

痛风和这些因素有关

1、与肥胖有关

痛风曾经被当作是王者之病,在古代王侯将相才有痛风。饮食条件优越的人容易患痛风。据调查发现,患痛风的人平均体重,要比标准体重重上17.8%。这不得不说,肥胖着实是痛风的一个危险因素。在痛风方面,肥胖的人不仅机率比常人要高,而且有可能在较年轻时发病。

2、与高血压有关

高血压可能是痛风发作的独立危险因素。
高血压可能是痛风发作的独立危险因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痛风在高血压患者中的发病率,比在普通人中的要高有12%~20%。而且,在痛风的患者中,伴有高血压的人数达到了25%~50%。由此可知,痛风与高血压的关系还是比较密切的。有人认为,高血压是痛风发作的独立危险因素。

3、与饮酒有关

长期大量饮酒会诱发痛风的发作。要知道,痛风与我们血液中尿素的含量有着密切的关系。痛风会发作,很多情况下是因为血液中尿素的含量高了,而喝酒就会导致血尿酸增高。

4、与性别有关

痛风患者,男性患者与女性患者的比例达到了15:1。换言之,男性相比于女性更容易患上痛风病。

5、与关节损伤有关

剧烈运动、大量运动过后,或者是不当的运动容易导致关节的损伤。痛风是一种关节的疾病,关节的损伤也有可能会导致痛风的发生。

6、与不良习惯有关

衣着不够保暖,或是睡觉的时候不注意,让关节着凉,当关节的温度较低时,同样会诱发痛风;大鱼大肉的饮食习惯,吃大量的海鲜、肉类;喝的水不够多,没有及时把体内的尿酸排出体外;不规律的生活作息,是许多疾病的病根。

痛风患者注意事项

1、多喝水,更多地排出体内产生的尿酸。

2、远离酒精,饮酒跟痛风的发病有密切联系。

3、保持规律的作息,不让痛风有发作的机会。

4、控制体重,不喝肉汤,少吃海鲜、肉类,减少痛风发作的机会。

5、注意关节的保暖,保护好关节。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