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痛风 睡前这么做能排出体内的尿酸(图)

发表:2018-07-30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适度的运动,可以提高代谢能力,有助于尿酸的排泄。
适度的运动,可以提高代谢能力,有助于尿酸的排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痛风尿酸息息相关,尿酸是体内细胞核酸──“普林”的代谢最后产物。血清中尿酸来源80%是体内胺基酸、核酸等分解而来,而20%是由含普林或核蛋白食物代谢而来。体内普林经由肝脏代谢形成尿酸,最后由肾脏将尿酸随尿液排出体外,如果体内产生过多尿酸或肾脏排泄尿酸不良,会有高尿酸血症或屡发性急性或慢性痛风性关节炎、痛风、结石、关节畸形及肾脏结石病变的临床症状。

“把尿酸降光”是不可行的,尿酸并不单单是一种废物,它还是人体内不可或缺的一种生理物质。当尿酸在健康范围内时,一般男性是指200~420μmol/L,女性是指150~360μmol/L,尿酸在人体血液中维持着相对的平衡状态,一般男性身体内的尿酸浓度略高于女性。

别看“尿酸”名字不好听,它可并不是一无是处,研究发现,当在身体中处于健康稳定水平时,尿酸对于对抗衰老,抗氧化清除自由基,控制血压平稳等方面,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国外甚至有研究发现,尿酸水平在健康范围内相对偏高的人群,罹患癌症的机率反而较低。因此,可不能总想着把尿酸“降光”。

对于高尿酸的朋友,不管是否有痛风发作,控制好尿酸,尽量将尿酸控到健康范围内是很重要的。为什么要睡前“降尿酸”,主要是很多急性痛风的发作都是在夜间产生的,夜间休息时,高尿酸患者体内的尿酸结晶易于沉积,如果沉积的关节发生炎性反应,发生剧烈疼痛,就是“夜间急性痛风”的发作。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晚餐大量饮酒或白天过度劳累的高尿酸人群身上。

对于高尿酸的朋友,睡前如何“降尿酸”,以下有2点小建议:

1、睡前可以喝一杯水

充分补充体内的水分,稀释尿酸在血液中的浓度,预防尿酸在高浓度下的进一步析出结晶,诱发夜间急性痛风发作,是很有帮助的;同时多喝水,多排尿,还有助于尿酸的代谢和排出,但不推荐喝太多水,频繁起夜影响休息,就得不偿失了。

2、适度的运动

适度运动可以有效的降尿酸,不妨把运动时间放在晚餐后1~2小时后进行,适度的中等强度的运动,可以提高身体代谢能力,更有助于尿酸的排泄。

2个注意事项

1、不要剧烈运动导致身体过度疲乏。

2、失眠的朋友,要注意运动的强度,在睡前2小时不要进行运动,以免引起神经的兴奋,加重失眠症。

避免痛风发作,除了上述2点小建议外,控制体重、避免受凉、控制好血压和血糖、不要大量饮酒、戒烟等各个方面的生活调节,都是健康有效的避免痛风发作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