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充电接触不良?免送修“一根牙签”秒复活(组图)

发表:2018-10-06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应该都有手机充不进去电的情形。
大家应该都有手机充不进去电的情形,该如何解决呢?(图片来源:Pixabay)

大家手机用久了应该都有电充不进去的情形吧!

做法很常是带着行动电源或换手机,但其实只要一根牙签就可以解决了喔!

众所周知,智慧手机安装的系统比较多,耗电也比较快,一般一天就要充一次电,但是有时手机充了很久也充不进电,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应该如何解决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介绍一下:

有时手机充了很久也充不进电,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有时手机充了很久也充不进电,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图片来源:Pixabay)

手机充不进去电怎么回事?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有时候会遇到手机充不进电的问题,遇到这种问题可能有些人会直接送去维修店修理,其实很多时候是因为手机充电口积累了大量的的灰尘,这样会导致充电充不进去。

遇到手机充不进电的问题,可能有些人会直接送去维修店修理。
遇到手机充不进电的问题,可能有些人会直接送去维修店修理。(图片来源:Pixabay)

今天教大家一招:

首先准备一根棉签,用手撕下一点棉絮。

然后将撕下的棉絮包裹住牙签。

接着倒点酒精在杯子中。

最后用牙签沾点酒精,清洁充电口,它能够有效清洁充电口的污渍,酒精能够快速的蒸发,不会留在充电口,这样清洁后手机就能顺畅充电了,就不用花钱送去维修店修理!

还可能有另外一些情况:

1、充电器和手机接触不良

在充电时由于用户粗心大意,充电器没有插好,导致手机充不进电。

因此,需要拔掉重新连接,这样才能正常充电。

2、手机电池出现问题

一般情况下,手机电池故障的机率比较少,但一旦出现问题就是大问题,必须引起重视。比如:当充电器和手机系统没有故障时,要重点检查电池,若发现电池发胀,则说明电池出现了问题,必须立即停止使用。此外,也不可自行拆卸,以免发胀的电池发生爆炸,带来严重的后果。

小妙招你学会了吗?原来只要一根牙签加棉絮将脏污清干净就好,快试试看吧!

目前采用不可换电池设计的手机越来越多,为了应付一整天的使用,许多人选择携带行动电源替自己的爱机充电。

依据手机王网站报导,列出选购行动电源5个诀窍,让大家能快速了解挑选行动电源。

选购行动电源5个诀窍。
选购行动电源5个诀窍。(图片来源:Pixabay)

1、“挑”品牌

如果完全不想伤脑筋,挑行动电源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认明有品牌的产品。基本上有一定知名度品牌的行动电源,只要不是盗版,就不会有太大问题。像是SAMSUNG、Sony、ASUS、小米等不少智慧手机厂商都有推出自有品牌的行动电源。

2、“看”认证

国外有不少认证机构的图式可以注意,像是美国的UL/FCC、德国的GS、欧洲的CE、日本的T MARK/JIS认证标示都可以参考。主要测试EMI(电磁辐射干扰防护)、EMS(静电防护)与Safety(安全规范)等几个项目,有通过审核的产品都可会印有认证标示和认证字号。

3、“认”容量大小

行动电源的外壳会印一些基本规格,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电容量。
行动电源的外壳会印一些基本规格,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电容量。(图片来源:Pixabay)

行动电源的外壳会印一些基本规格,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电容量。但其实行动电源上会有两个容量名称,一个是电芯容量,一个是“额定电量”。“电芯容量”指的是行动电源所使用的电芯的总电量,另一个“额定电量”是指行动电源可输出的电量,单位可能是“mAh”或“Wh”。简单来说,“电芯容量”是电芯本身的可容纳的电量,但在帮手机充电过程中,电力输出的过程会造成能源转换耗损,而经过耗损过后,实际能购提供给手机的电量就被称为“额定电量”。

4、“查”输出功率

看完容量,另一个跟使用者息息相关的数值就是输出功率,这个数值会影响用户的充电速度。行动电源就像变压器一样,一定会标示输入与输出功率。输出功率基本一点的可看到5V/1A、5V/2A,有些标榜有快充功能,能提供9V/2A甚至是12.1V/1.5A的充电功率。但并不是输出标示越高,就一定能够充得更快,必须要手机本身也有支援才行。例如虽然行动电源支援QC 2.0快充功能,但手机本身却没有QC 2.0,两者连接时就没办法开启快速充电功能。另外,越高的输出功率,在能源转换过程中的耗损也越高,因此同样电芯容量之下,高输出的行动电源能够输出的额定电容量,通常会比同规格但低输出的行动电源少一些。

另一个跟使用者息息相关的数值就是输出功率,这个数值会影响用户的充电速度
另一个跟使用者息息相关的数值就是输出功率,这个数值会影响用户的充电速度(图片来源:Pixabay)

5、“记”出厂日期与购买时间

不少行动电源都能发现有注记生产地与出厂时间,但蛮容易疏忽掉这些小资讯。其实魔鬼就藏在细节里,尤其是出厂时间需要特别注意。虽然行动电源不像食品有明确的有效日期,但毕竟每样东西都会遇到老化问题,即使没使用过的行动电源也会,因此购买行动电源时建议观察其出厂日期,如果购买当下离出厂时间有些长,那建议买比较新出厂的产品。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