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取消了这5人公民身份 “红黄蓝”陷尴尬!(图)

发表:2017-11-28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取消了这5人公民身份“红黄蓝”陷尴尬!
美国司法部部长向5名已取得美国国籍的移民提起法律诉讼。(图片来源:福克斯新闻)

【看中国2017年11月28日讯】拿了美国国籍就安全了?回答是否定的。如果你入籍时隐瞒了事实,一样会被取消美国国籍。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11月21日,美国司法部向5名已经取得美国国籍十几年的移民提起法律诉讼,拟撤销他们的美国公民身分,指称他们“在入籍过程中,隐瞒性虐待未成年受害者的事实,因此而非法获得美国公民身分”。

司法部部长杰夫.塞申斯在一份声明中说,任何移民欺诈行为都将损害美国移民体制的完整性,而且是背叛美国人民的宽容,“特别是涉及到性虐待儿童的事件,更是特别令人震惊!”

司法部指出,根据《移民和国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的规定,在发现入籍者通过隐瞒信息非法获得公民身分,可撤销其美国国籍。

涉案的五名移民如下:

阿尔瓦拉多(Jorge Luis Alvarado),56岁,墨西哥人,2000年3月9日入籍。他在2007年认罪,承认猥亵孩童。

贝莱诺(Alberto Mario Beleno),64岁,哥伦比亚人,2001年2月26日入籍。他在1993年及1994年因猥亵未成年人而被定罪。

瓦伦祖拉(Eleazar Corral Valenzuela),49岁,墨西哥人,2000年6月15日成为公民。他在2000年认罪,承认性虐待孩童。

埃雷拉-冈萨雷斯(Moises Herrera-Gonzalez),55岁,墨西哥人,1999年9月25日归化为公民。他于2002年承认,1996年性侵一名六岁孩童。

欧莫帕里奥拉(Emmanuel Olugbenga Omopariola),60岁,尼日利亚人,2004年7月1日入籍。他于2015年承认性侵一名七岁孩童。

入籍审查更严格 造假后果严重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十年,有超过740万移民入籍美国。在2016年,有将近75.3万人参加入籍仪式并且宣誓成为正式的美国公民。此外,还有无数人前赴后继努力在取得美国国籍的路上。

移民法INA340中有明确规定,在成为公民后被发现入籍时有作假、欺瞒及其它不符合入籍资格的行为,移民局也会撤销其公民的身份。所以在申请入籍时,入籍资格、相关材料上一定不能有欺瞒及造假,否则一旦被发现后果严重,不仅入籍会被拒或事后遭撤销,甚至有可能导致绿卡被撤销或更新绿卡时遭拒。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