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遭遇最猛烈飓风 政府宣称10死300伤(组图)

作者:慎岩 发表:2018-09-06 1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遭遇最猛烈飓风  政府宣称10死300伤
大楼屋顶被台风掀翻一大片。(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9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慎岩综合报导)日本于9月4日上午开始遭遇到本世纪最猛烈的飓风袭击。其最高风速几乎达到瞬间每秒60米,堪比25年前的每秒58.9米飓风。其造成的破坏程度空前严重,许多市民都说从未见过如此强烈的台风。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宣称,此次21号强台风造成10人死亡,300人受伤。

日本遭遇最猛烈飓风政府宣称10死300伤
铁制脚手架被台风吹倒。(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大量便利店及一部分工厂因受害严重而停业

由于21号台风所造成的停电以及店内浸水等情况,造成大量便利店受损而被迫关门。虽然一部分便利店由于恢复电力供应后依次恢复营业,但许多店铺由于发生严重浸水现象,所以还暂时处于停业状态。据统计,处于停业状态的便利店中,Family Mart有140家,Seven Eleven Japan有60家,Lawson有100家。其中有一部分店铺由于受害情况过于严重,因地何时能恢复营业还是未知数。

日本遭遇最猛烈飓风政府宣称10死300伤
小屋被台风刮走过程(1)。(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日本遭遇最猛烈飓风政府宣称10死300伤
小屋被台风刮走过程(2)。(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日本遭遇最猛烈飓风政府宣称10死300伤
小屋被台风刮走过程(3)。(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一部分工厂由于建筑物的屋顶被台风掀翻或卷走,窗户被台风击碎,或者有严重浸水现象,而对此进行修复需要时间,所以暂时还得处于停业状态。

关西机场与陆地相连大桥被油船撞击受到损害

关西机场是建立在海面人工岛之上,它跟陆地由一座长达3.75公里的大桥相连接。由于此次台风的影响,一艘停泊在关西机场东侧的油轮被吹向大桥并最终发生了相撞事件。此油轮长达89米,重达2591吨。由于相撞事件的发生,使油轮与大桥都受到损伤。

日本遭遇最猛烈飓风政府宣称10死300伤
大型卡车被台风掀翻在地。(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关西机场严重浸水  3千乘客被困机场孤岛

由于21号台风肆虐时,正值海面处于高潮,海水倒灌进了关西机场。机场多处发生停电。机场内的两条跑道全部关闭。而机场与陆地相连的大桥也由于水面高度大幅上升也不得不关闭。因此机场成了一座孤岛。3千名乘客被困其中。

日本遭遇最猛烈飓风政府宣称10死300伤
起重机被台风吹倒在地。(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由于机场受损严重,据估计要一周左右才能恢复运行,而关西机场因为每天进出的乘客人数巨大,因此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对西日本来说数额也相当巨大。日本首相安倍指示要全力以赴,尽快进行修复,使关西机场早日恢复运行。

飓风造成218万处停电

由于21号台风的风速太高,因而风力巨大,许多地区的电线杆被折断,从而造成了近畿地区218万处停电。据统计大约有370根电线杆被台风所折断。在上个世纪的坂神大震灾发生的时候,由地震所造成的停电范也不过是260万处。因此此次停电是日本进入平成纪年以后因飓风所引起的最大规模的停电。

日本遭遇最猛烈飓风政府宣称10死300伤
房顶小屋被台风刮走过程(1)。(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日本遭遇最猛烈飓风政府宣称10死300伤
房顶小屋被台风刮走过程(2)。(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日本遭遇最猛烈飓风政府宣称10死300伤
房顶小屋被台风刮走过程(2)。(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据了解,电线杆被折断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树木的倒塌以及被台风吹起来的物件所击中。因为在风速达到最大时,一些很重的物品都会被吹起来而满天飞舞。

虽然很大部分地区的停电状况得到了修复,但其中有57万处的电力供应损害状况严重,因此这些地区的停电状况还要持续一段时期。

日本新干线电线被折断  一部分地区新干线停驶

由于台风的影响,日本新干线在一部分地区的电线被台风折断,或被一些重物所击断,除了新大阪和名古屋之间的通车受到影响以外,其他还有十几个地区的新干线被迫停驶。

日本遭遇最猛烈飓风政府宣称10死300伤
驳船被台风吹到岸上。(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21号台风使300栋以上房屋受到毁损

由于此次飓风风速极高,冲击力巨大,造成300栋以上的房屋受到不同程度的毁坏或倒塌。同时也造成大量人员的伤亡。

日本遭遇最猛烈飓风政府宣称10死300伤
港口集装箱被台风吹倒在地。(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