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总理重组内阁 政府已恢复工作(图)

发表:2018-08-28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总理莫里森
澳新总理莫里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晓行报导)澳洲新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已宣誓就职,并宣布了新的内阁成员名单,他表示政府已开始恢复工作,自信新前座议员团队将会夺得选举的胜利。

据大纪元报导,发起逼宫事件的达顿(Peter Dutton)已恢复内政部长的职位,但不再负责移民事务。此外,在投票中失败的毕肖普已辞去外交部长,由原国防部长接任。

莫里森提拔了一些自己及达顿阵营中的议员进入内阁,也将达顿的一些重要支持者排除在外。新内阁中也有原总理谭宝的忠实支持者。

达顿恢复内政部长之职

达顿在上周逼宫事件中已经辞去内务部长之职,此次内阁大洗牌中,达顿被莫里森重新任命为内务部长,但不再任移民部长。内务部负责的事务将包括:网络安全、法律实施、边境保护、安全机构等,对安全事务将予以特别注重。

移民和国籍事务已被从内务部剥离,由新州Banks选区的自由党议员David Coleman担任移民部长。他的选区涵盖了悉尼一些华人聚集地,如Hurstville Grove、South Hurstville。莫里森强调重视移民项目,希望从中获得澳洲需要的技术与社会的团结。

原国防部长接替毕肖普担任外交部长

62岁的毕肖普出任外交部长的职务已经5年,她在领导权角逐中落败后,辞去了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一职,莫里森曾表示希望毕肖普能够留任外交部长,但也尊重她的辞职决定。她将作为一名后座议员留在联邦议会。

原国防部长佩恩(Marise Payne)将接任外交部长。佩恩担任国防部长已经三年,是最有经验的内阁部长之一,同时也是谭宝的忠实支持者。

达顿支持者部分重返内阁、部分出局

达顿的支持者中,原网络安全部长的Angus Taylor、原国籍部长的Alan Tudge、原贸易部长的Steven Ciobo和原财务部长Mathias Cormann、Mitch Fifield以及原卫生部长Greg Hunt在上周事件中均向谭宝递交了辞呈,这次全部重返内阁。其中有些人官复原职,有些人的职务则出现变动。

此外,莫里森还提拔了达顿的支持者Karen Andrews进入内阁,由之前的一名助理部长,升任为工业、科学和技术部长。

保守主义议员Michael Sukkar、前国际发展部长Concetta Fierravanti-Wells均是上周纷争中支持达顿,率先向谭宝施压者。Michael Sukkar为达顿四处拉票,Concetta Fierravanti-Wells高调批评谭宝领导下的极左政策,使自由党失去了保守主义基石。他们这次均退为后座议员。

谭宝支持者进入内阁

支持谭宝的西澳议员Melissa Price升入内阁,担任环境部长。最初支持谭宝、后转而支持莫里森的Kelly O'Dwyer将担任就业与劳资关系部长,主要负责处理工会运动。

此外,内阁的变动还有,原教育部长被任命为贸易和旅游部长;原国防工业部长被任命为国防部长。

原能源部长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在上周五的领导权投票中,当选为新的自由党副领袖,同时他还接受了财长一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