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掌内政部 徐国勇:不容许黑帮介入选举(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7-31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将转任内政部长。
台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将转任内政部长。(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华民国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下周将转任内政部长,7月30日,他在接受台湾中央社专访时强调,针对年底九合一选举,除加强查贿外,绝不容忍有黑帮组织假借政治团体之名介入选举,破坏治安。

徐国勇也透露,接任内政部长后的重点工作包括推动都市更新、社会住宅、扫毒及治安等。

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内政部重点扫毒

中央社称,行政院日前宣布内阁局部改组,包括被誉为“史上最强的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为新任内政部长,原内政部长叶俊荣转任教育部长,于16日上任履新。

面对媒体问及未来接掌内政部的重点工作时,徐国勇表示将强化治安、扫毒、打击组织犯罪等,他提到,台湾上半年扫毒缉获毒品4吨,上周又破获299.5公斤的新兴“香香”毒品。

徐国勇强调,在内政部与检方密切配合下,已经有效压制毒品的氾滥,“尤其是毒品的制造、运输、贩卖”,而在扫毒的同时,也压制了黑道的嚣张。

徐国勇:台湾的治安绝对不输日本

根据内政部资料显示,2008年全台刑事案件有45多万件,2017年降到29万多件,以杀人案件为例,2008年有803件,2017年是399件左右。

徐国勇说,以杀人犯罪率来看,每10万人台湾发生0.87件,美国是台湾的5、6倍以上,韩国、日本都是台湾的1倍多,“台湾的治安绝对不输日本,是很安全的地方”。

针对年底的九合一大选投票,徐国勇指出,年底选举,绝不能容忍有一些黑帮组织假借政治团体,破坏治安、甚至介入选举的行为,“这方面我们都有密切注意,绝对不容忍。”

他强调,组织犯罪该处理就处理,无论是用政党、政治团体或社团等名称,只要具有集团性、暴力性等犯罪手法,纵然组织松散,都属组织犯罪。

徐国勇是内阁中的活棋

《民视》消息称,徐国勇是“卤肉饭之子”,儿时父母在台北士林市场卖卤肉饭,徐国勇国中毕业后就读省立台北师范专科学校(现国立台北教育大学)。

毕业后回到母校龙山国小任教,徐国勇边教边学,再考上中兴大学法律系,并在就读大学期间考上律师执照。

大学毕业后,徐国勇边从事律师工作,边就读海洋大学海洋法律研究所,半工半读完成博士学位。担任律师期间,徐国勇也受邀在绿色和平广播电台的法律服务节目中,解答法律问题,并进一步主持政治评论节目。

后来,徐国勇参选台北市议员,从此踏入政坛,先后担任过立委、电视台政论节目名嘴,因徐国勇口才辨给、深具政治敏感度,民进党重返执政后,时任行政院长林全延揽徐国勇入阁,担任行政院发言人。

徐国勇入阁后,一直被视为是内阁中的活棋,如今即将转任内政部长,外界认为,如何发挥其所长处理严谨繁杂的业务,将是他攀上政治高峰后的新挑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