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川普蔡英文通话内幕首次曝光!(图)

作者:自由时报 发表:2018-08-27 1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与蔡英文2016年进行的通话,成为美国与台湾多年来关系破冰、迅速升温的象征
川普与蔡英文2016年进行的通话,成为美国与台湾多年来关系破冰、迅速升温的象征。(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8月27日讯】前美国爱达荷州共和党主席、前美国副总统钱尼(Dick Cheney)副国安顾问叶望辉(Stephen J.Yates)昨日接受海外媒体专访,不但大谈中美台关系,更提及2016年的川蔡通话内幕,爆料当川普接受与蔡英文总统通话时,蔡政府“被吓坏了”,川蔡通话因此延迟了2个星期才举行。

8月25日,前美国副总统钱尼副国安顾问叶望辉、中国流亡作家曹长青在拉斯维加斯川普国际饭店接受海外自媒体路德社主持人路德专访。提及2016年12月的川蔡通话内幕,叶望辉表示,2016年9、10月还在进行美国总统大选的时候,希拉里、川普团队都收到很多国家的要求,希望安排选举后跟总统当选人的通话机会,而中华民国外交部依照往年惯例和外交礼节,也提出请求。

叶望辉表示,当时川普不听国务院官僚的建议,而竞选总部幕僚正在考虑,是否要与台湾总统通话,幕僚认为与蔡通话有好、坏处皆有,因此询问叶望辉的意见,当时叶望辉则回应说支持与蔡通话,当时川普幕僚不希望有媒体的曝光,询问他是否能称这是叶望辉个人的主张?叶望辉表示接受。叶望辉表示,事实上不像媒体报导川蔡通话是他牵线而成,但如果没有他影响川普幕僚团,川蔡通话也没办法实现。

叶望辉笑着透露,台湾方面当初没有想到川普会接受,“如果要做谈判,他们(指台湾)没有为YES做好准备”,当川普同意与蔡英文通话的时候,“他们吓坏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叶望辉说,因为习惯了往常的拒绝,蔡团队很惊讶,没有拒绝的话该怎么办?“所以台湾在美国的官员,要跟台北的领导人协调一下,怎么做?可能吗?可以做吗?他们拖延了两个礼拜才通电话。”

叶望辉坦言,当川普当选后,中国来的影响非常快,甚至透过美国前国务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试图影响川普对中政策,台湾的领导人没有想到这个美国总统当选人会接受与她通话,叶望辉认为,川普的态度是,蔡总统是民主选举出的领导人,台湾买了很多美国武器,是美国很好的“客人”,因此川普有做生意的态度,“客人来恭喜你,一定要接这电话!”才有川蔡通话的发生。

叶望辉认为,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础不是以人民为主,而是以政权为主,因此他对共产主义,是永远的敌人,更表示1990年代时,在国民党有很多朋友,然而他发现国民党有太多领导人亲中,更表示2020年总统大选,“如果让亲中的总统回到总统府,会是战略上的伤害!”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