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地震】全台灾情传出 日本发出海啸警报(图)

作者:自由时报 发表:2019-04-18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长安东路大楼倾斜
台北长安东路大楼倾斜。(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4月18日讯】花莲下午发生强震,全台有震感,日本气象厅发出海啸警报,震央位于石垣岛以西250公里处。日本气象厅警告,未来2到3小时内海面可能还有变动的可能,沿岸居民须小心谨慎。

交通情况

台北捷运停驶

台北捷运表示,地震发生后全线停驶90分钟进行轨道检修,后续资讯还有待对外公告。

机场捷运检修完毕后已于13点45分恢复行驶。

台北捷运检视正常后已于14点30分恢复全线行驶。

台铁部分停驶

台铁东部干线目前宜兰站到凤林站区间双向停驶。

高铁恢复正常营运

稍早在地震发生当下,台北到桃园区间传出有2列高铁列车紧急停驶,而后多辆列车亦有些许延误,但目前已经恢复全线正常营运。

中横公路部分封闭

根据公路总局公告,台8线太鲁阁至大禹岭由于安全顾虑,目前暂时封闭,且持续有多处落石灾情回报。

苏花公路零星落石

根据公路总局公告,台9线、台9丁线(苏花公路、苏花改)全线及台9丙12K至13.5K有零星落石,经初步巡查目前可双向通行,呼吁民众小心行驶。

 

各地灾情

北市大楼倾斜

台北市目前最严重的灾情发生在长安东路2段,77号大楼向隔壁81号大楼倾斜,目前已有土木技师到场评估情形。

立院外墙剥落

立法院水泥外墙目前也传出剥落,掉落在车道上。

北市百货大楼外墙剥落

台北市天母地区大叶高岛屋据传也发生外墙磁砖剥落的状况。

板桥店面玻璃爆裂

根据网友回报,新北市板桥区中山路1段西堤牛排发生大面积玻璃向人行道爆开的事件,幸好无人受伤。

台师大宿舍洗手台严重塌陷

根据Facebook《靠北师大》粉丝专页,台师大男生宿舍内天花板严重掉落,洗手台更是全都应声倒塌,学生表示“好险当时没人站在那”。

宜兰瓦斯外泄

根据《三立新闻》报导,宜兰县罗东镇中华路发生瓦斯外泄,消防队获报后前往处理中。

花莲车站漏水

根据网友回报,花莲车站大厅也传出漏水灾情,地面已经略有积水。

山区步道落石2民众受伤

中横太鲁阁地区绿水合流步道落石砸伤2人,伤者为1名马来西亚男性及1名台湾女性,2人分别在腿部及头部有受伤情形。消防队共出动5车24人,2伤者已于14点整脱困。

PTT断线

全台最大的网络论坛之一“批踢踢实业坊”(PTT)目前也已经无法连线。

经行政院长苏贞昌指示,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已于13点10分成立,各部会持续进驻中;气象局接受媒体访问表示,1周内要严密注意是否有规模5的余震。

原能会发出公告指出,地震触发核一、核二厂地震仪动作,但目前初步确认各机组皆正常运转,原能会将持续监控。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