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六国元首同台 蔡英文出席巴国总统就职典礼(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8-16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蔡英文(前排右)15日在巴拉圭总统府,出席巴拉圭总统阿布铎(Mario Abdo Benitez)就职典礼,所有元首分坐在台上的两侧。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15日在巴拉圭总统府出席巴拉圭总统阿布铎就职典礼,所有元首分坐在台上的两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民国总统蔡英文日前出访中南美洲,15日出席巴拉圭总统阿布铎就职典礼,与阿根廷、巴西、玻利维亚等6国元首同台,并和现场多位无邦交国元首相谈甚欢,阿布铎进场时也与蔡英文行贴面礼。

巴拉圭新总统阿布铎与蔡英文握手行贴面礼

据中央社称,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巴拉圭当地时间15日上午,参加巴国新任总统阿布铎的就职典礼,并在脸书同步直播,许多网友纷纷留言道,“台湾加油!”

典礼开始前,蔡英文与各国元首一起在观礼台就座,包括乌拉圭总统瓦兹盖斯(Tabare Vazquez)、哥伦比亚总统杜克(Ivan Duque)、危地马拉总统莫拉雷斯(Jimmy Morales)、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Evo Morales)、阿根廷总统马克里(Mauricio Macri)、巴西总统泰梅尔(Michel Temer)等各国元首。

当巴国新任总统阿布铎伉俪走上观礼台时,与蔡英文握手行贴面礼,蔡英文并向他致贺,随后,阿布铎总统及韦拉斯格斯副总统在欧斐拉议长监誓下,正式宣布就任。

阿布铎伉俪走上观礼台时,与蔡总统握手行贴面礼,蔡总统向他致贺。
巴拉圭新总理阿布铎伉俪走上观礼台时,与蔡英文握手行贴面礼,蔡英文向他致贺。(图片来源:总统府)

阿布铎致词时说,新政府会与人民合作开始一个全新的巴拉圭,并做为一个倾听民意、强大的政府,关怀弱势、建立司法公义、杜绝贪污。未来也将促进经济发展,解决贫穷问题,创造工作机会,让人民有尊严的生活。

蔡英文会晤阿布铎 3大主轴深化台巴关系

据《雅虎》消息称,其实早在14日,蔡英文已与巴拉圭新总统阿布铎进行了双边会谈,双方达成以投资、基础建设及双边贸易等三大主轴,希望可以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促进巴国经济发展,阿布铎并接受蔡英文邀请,10月访台参加双十国庆。

阿布铎并指示巴国外交部研议尽快台巴未来合作计划的具体细节,希望3个月后能在台北,宣布这些未来5年的重要合作细节。

阿布铎还特别提到,台巴两国的60年邦谊主要是建立在民主共同价值之上,而非利益,期盼未来共同携手将台巴61年的传统友好邦谊继续升级。

阿布铎强调,自己上任后会持续推动台巴科技大学合作计划,深化台巴教育合作,同时,他也希望能引进台湾在公卫医疗与健保制度方面的经验。

阿布铎说,希望台湾可以把巴拉圭当成领土的延伸,让台湾制造业将巴拉圭当成前进南美的基地,建立台巴经贸投资合作关系。

对此,蔡英文回应表示,台湾将会成立3家投资公司,提供友邦必要的技术援助,配合政府开发协助计划,提供友邦低利资金,从事必要的基础设施建设。

林育苇送纪念球衣给蔡英文

另外,在当日晚间举办的侨宴上,正在巴拉圭著名足球俱乐部“波特诺山丘”踢球的球员林育苇也特别送上纪念球衣给蔡英文。

蔡英文鼓励道,巴拉圭是世界级的足球强国,台湾有一个持续在努力的足球梦,所以巴拉圭有很多值得台湾学习的地方,“我们鼓励两国球员交流”,“年轻人的理想就是台湾的理想,我相信将来会有更多人一起走上来”,她并强调,“不管挑战有多大,不管有多少困难,台湾一定会走出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