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沙龙探讨中国大变局:共产党覆灭后 中国要怎样(图)

发表:2018-08-11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沙龙探讨中国大变局:共产党覆灭后中国要怎样
参加“中国大变局到来我们怎么办”首场讨论会的旧金山民运人士。(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8年8月11日讯】旧金山华人“国是沙龙”从上个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开始,邀请当地中国民运和人权人士,举行“中国大变局到来我们怎么办”讨论会。探讨“将来中国在共产党覆灭了之后,要做成一个什么样的中国。”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旧金山“国是沙龙”由89民运学生领袖封从德创办,不定期就中国问题举行讨论会。这次讨论会由89民运学生领袖赵昕主持。

他说:“最近的变化可以说是89六四以来中国从来没有过的,这个变化包括金融危机爆发了,社会危机也爆发了,共产党内部的权力斗争也爆发了。在这种情况下,海内外有这样的呼声:民间反对派,你们的总体战略是什么?还是像以前一样一盘散沙吗?我们所做的努力就是要结束一盘散沙,凝聚共识。”

参加“国是沙龙”讨论会并发言的有旧金山各民运组织负责人与知名民运和人权人士周锋锁、封从德、方政、葛洵、陈天石、向莉、郑云等,以及网上著名视频节目《书斋夜话》主讲人任松林、童木。

刚刚逃离中国来到美国的著名人权人士向莉说:国际形势很好,特朗普(川普)对中共清醒的认识,不管他对习近平表面上称兄道弟,他实际上打击非常大,中共从经济上垮掉是非常有可能的。”

80后青年王毅认为,“中国大变局到来我们怎么办”大讨论非常重要,他说:“我们这里达成的共识,应该是给中国人认知,将来中国在共产党覆灭了之后,我们要做成一个什么样的中国。国内大部分老百姓对共产党非常反感,但是他们心中也有一个疑问:共产党倒了中国会怎样么样?只有让老百姓认为共产党倒了他们会得到更好的生活,才能够让大家不恐惧。”

《书斋夜话》主讲人任松林说:“大家寻求‘旧金山共识’,就是要做准备好的事情。我从90年代就推广‘回归民国’,回归民国的原因是因为,想建立一个新的制度,必须是有一定基础的,中华民国是有基础的,她是建立在推翻满清和战胜法西斯这两件事的基础上。”

封从德也是“回归民国”的倡导者,他主张未来中国应回归1946年制定的《中华民国宪法》,作为大变局到来时中国的宪政基础。他说:“要用一个国家大法限制政府的权力,保障人民权力。“四六宪法”按照胡适的说法,是全世界最好的宪法。“四六宪法”在台湾运作了这么多年,很适应华人社会,是非常符合宪政主义的宪法。”

“国是沙龙”主持人表示,中国的大变局也许十年八年后到来,也许明天、后天就到来。为迎接这一变局,“中国大变局到来我们怎么办”还要举行多场讨论,直到达成“旧金山共识”。

没有共产党,中国会怎样?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早前,华裔评论人毛之负曾在其文章中论述“中国没有共产党会怎样”的问题,引发网民关注。

他谈到:在现在的中国,只要一提到共产党的官,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贪污,腐败,生活作风腐化,什么包小蜜,养二奶,基本上都是那些手上有些权力的官员。共产党简直成了腐败的代名词,中国真的该由一个更好的政党来统治了。

但几十年的文治武力却使共产党的统治仍然稳定。六四的鲜血吓退了民主运动人士,高压的政治统治迫使这些人只能在海外摇旗呐喊,却不能回到中国宣传自己的主张。共产党在国内将一切有组织的政治团体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中国,除了共产党之外找不到任何有实力的政治力量。几十年的政治灌输,强迫式的洗脑教育,使人们对政治麻木,缺乏正确的认识。再加上欺骗式的舆论宣传,使人人认为:尽管共产党不怎么样,但是在中国没有别的政党有能力领导中国这么大一个国家,说不定别的政党还不如共产党呢!消灭共产党后可能中国会一盘散沙,天下大乱,甚至会四分五裂。所以,尽管共产党腐败严重,中国还只能依靠共产党。

这种想法真像是一个善良的妇女找了一个强奸犯做丈夫,看着男人十恶不赦,坏事做绝,女人受了虐待忍气吞声,却毫无办法,有时候甚至还要依赖着男人维持这个家。真让人感到悲哀!

没有共产党,中国会怎样?难道真会”四分五裂”么?恐怕不会。应该说,如果共产党被推翻了,中国只会更加统一,而不会四分五裂。因为统一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现在中国人人都盼望统一,没人想分裂。新疆,西藏,台湾的独立也不过是反对共产党的统治,而不是从根本上分裂中国。

只要保证人民应有的言论、信仰、宗教自由,实行政治改革,保障公民权利,实行真正的民主,他们都会真心拥护中国统一,统一中国是件很容易的事。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在宗教信仰和政治政策上处理不当,才会激怒新疆西藏人民,奋起抗争。即使如此,西藏流亡政府也一再声明,他们无意分裂中国,只寻求西藏高度自治和藏人的宗教信仰自由。

可就这一条,共产党也不答应,所以他们才和共产党不停的抗争。台湾之所以不愿回归大陆,是因为在台湾人的眼里,中国的政治制度是落后的,腐朽的,人民缺乏必要的民主权利,甚至连新闻、言论自由都没有。台湾回归只能把台湾毁掉,把台湾辛苦建立起来的民主、法制毁掉。在这种条件下回归中国是不明智的,是任何一个台湾领导人不会同意的。因此,说到底,共产党的这种统治办法才是导致中国不稳定、出现分裂的主要原因,才是阻止中国实现统一的障碍。只有去掉这个障碍,中国才能实现真正统一……

毛之负认为,共产党才是导致中国社会不稳定的最大因素。因此,只有推翻共产党,实行政治改革,消除上述弊端,中国才能有一个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只有打破这套共产党赖以承传的官僚体制,建立一个高效、廉节的政府,中国才能获得新生,才会走上正常发展的轨道。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