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曾荫权小贪入狱 梁振英巨贪封人嘴(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7-24 1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媒形容“梁振英任内与以往特首最不同之处,就是经常就批评他的言论”
港媒曾形容“梁振英任内与以往特首最不同之处,就是经常就批评他的言论发律师信反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法广RFI报导,同样作为前特首,曾荫权因为贪数百万便宜租金滥用权力、结果渎职罪名成立入狱;而梁振英巨贪涉及收取澳洲UGL公司5000万港元的台底“分手费”,至今仍未向税局申报及解释清楚,还经常发出律师信,要求任何评论有关事件的人士“封嘴”。最新接获律师信的,是香港网上电台D100的名嘴李慧玲

李慧玲是香港传媒人,经常针对香港与中国大陆时局与官员作风提出辛辣批评,并声援被中国当局打压的异议人士,曾在商业电台主持Phone-in节目《左右大局》、《左右乱局》及《在晴朗的一天出发》至2014年被解雇。李慧玲当时表示,“我是百分之百觉得,这起事件是梁振英政府对新闻自由、对言论自由的打压。”

李慧玲20日在电台节目《左右大局》中透露,自己在本月初收到梁振英的律师信,指自己6月28日的节目评论有诽谤之嫌,并要求自己道歉。她强调,作为时评节目,“自己是基于公众利益而作出公允评论,不会道歉”。

李慧玲在当日节目中透露,港铁董事、董事局、澳洲UGL公司与礼顿之间有隐藏于公众的利益关系,并点出了梁振英在当中的角色。对此,李慧玲重申,“就算坐牢我也不会公开消息来源”。而香港网上电台主持李锦洪则表明,作为评论节目,难免会得罪其他人,但“如果招致投诉同官司,一定会同主持人去面对”。

香港前特首梁振英被揭收取UGL公司5000万元涉巨贪案,至今已经超过3年半,但立法会与廉政公署的调查仍然受到不同阻碍,未能提交初步调查结果。梁振英过去也多次向不同公开评论事件的人士发律师信,指控对方诽谤。

例如2012年《信报》特约评论员练乙铮以〈诚信问题已非要害梁氏涉黑实可双规〉为题撰文,指“梁氏取得政权,一半靠黑道”,结果梁振英就以个人身份向发律师信,要求对方撤回文章并道歉;

2014年向揭发UGL巨贪事件的澳洲传媒Fairfax Media发律师信,称如果刊出报导就会告上法庭;

2017年又因立会议员梁继昌透露梁因UGL巨贪事件而受廉署及税务机关调查,亦遭到梁振英发律师信,并入禀控告其诽谤;

而民主党今年4月成立“天下为公”(Wolf-hunting)的众筹计划,希望透过港人合力,筹钱聘用律师和会计师追究梁振英UGL涉巨贪案。成员林卓廷其后亦收到梁振英的律师信。而梁振英为了反击外界对UGL事件的追查,几乎每年都对此采取法律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