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号召提名梁振英 华润宋林入狱取缔勋衔(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5-18 1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
“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陆媒新闻截图)

【看中国2018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去年6月,因涉贪3,300万元人民币在广东省广州市中级法院被判监14年。港府今日刊宪,宣布褫夺宋林在香港的太平绅士勋衔。

宋林出生于山东省济南市,当时是中共党员及全国政协委员,也是前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会长,担任华润集团、华润信讬、汉威资本董事长等职位。其掌控的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在特首选举委员会,坐拥16票特首选举投票。宋林在2012年香港特首选战中,号召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将16票全部提名梁振英。并在第二年就获得梁振英“回礼”,获委任为太平绅士

宋林曾活跃于中、港商界,包括高调为梁振英助选。不过获委任为太平绅士后数月,宋林被中纪委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调查称,宋林利用担任华润高层职务上的便利,透过领取华润创业认股权等方式,侵吞约值974万元公共财物;此外宋林在2005年至2012年,非法收受的财产总值约2,332万元。最终被中纪委“双开”落马,并判监14年。

根据港府《太平绅士条例》第6条列明,若太平绅士在获委任为太平绅士后的任何时间、在香港或任何其他地方被定罪、判处监禁,不论是否获缓刑,行政长官均可运用权力褫夺其勋衔。

香港授勋及嘉奖制度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1998年创立,目的是颁授予社会各界人士,香港特别行政区自成立至今,先后共有7人的勋章被褫夺,其中洪承禧、胡咏纪、蒋世昌皆因贪污罪行入狱,2012年11月2日港府刊宪宣布将这三名人士从特区授勋及嘉许名单中除名;梁淑贞则于2012年获裁定欺诈罪成判监15个月,于2014年1月10日被除名。加上今年3月被取缔的许仕仁及郭炳江、以及宋林,因犯罪而被撤衔的人数增加为7人。

太平绅士也称为治安法官,是一种源于英国,由政府委任民间人士担任维持社区安宁、防止非法刑罚及处理一些较简单的法律程序的职衔,但现时其职能已被具有法律资历的全职裁判官所取代。而香港目前的制度下,官守太平绅士都是公职人士。在政府官员当中,一般而言只有在政府有十五年以上经验者的副署长、副秘书长又或者如助理署长,才会获选为官守太平绅士;非官守太平绅士一般要经过由政务司司长(政权移交前则为布政司)为主席的非官守太平绅士遴选委员会委员作遴选,再由行政长官(政权移交前则为港督)委任,委任人士并没有特别要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