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您年龄大了,有些饭局就要学会放弃(图)

作者:孙新合 发表:2018-07-09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饭局
中国的饭局,不是吃饭(Pixabay)

【看中国2018年7月9日讯】越来越不想参加饭局。中国的饭局,不是吃饭,而是以饮酒谈事为布的局。年轻时,就算当场醉的不成样子,回去稍微修整,依旧精神抖擞,甚至能再接再厉。现在真的不行,总觉得吃不消,以至于总是发自肺腑的说,人啊,不服老不行。我的观点引发不少人排斥,认为经过沉淀,应该更加威武才是。

对于这样的说法,我报以微笑,压根懒得反驳,就如同那句鞋子合脚不合脚,只有自己穿上才知道。最近这段日子,突然连续出现多次牙疼的情况,这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很少出现的。以为是上火,到药店买了些药,恢复的还可以。但我很快发现,若饮酒,尤其是连续酒局,马上就复发,比以往的发作还要严重。

都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最要命。我现在是彻底的感受到。毛病出现后,首先是吃饭费劲,无法正常咀嚼,就算吸口气,等感觉酸疼。尤其不小心上下牙突然磕碰,更是钻心的疼痛,让人泪水都止不住的流下来。对于这样的举止,经历过牙疼的倒很清楚,没有任何的嘲笑。我内心却相当的尴尬,毕竟不光彩。

其次,饭局上出现某些陌生的人,因为彼此不了解,说话聊天中的话题难免出现分歧。倘若是酒后,借着酒劲更容易升级,不说打骂吵架,不欢而散是最常见的。如此结果,不单参与人员不痛快,作为饭局的东道主更是陷于被动,毕竟双方都是熟人,他夹在中间真的不好说,造成好心办坏事的局面。

不久前,我就碰到过这样的事。有个朋友组织饭局,特意安排,都可以叫上彼此的朋友,目的就是图个乐趣。好嘛,人员不少,是够热闹。结果呢,也很快出现幺蛾子。席间,有两位仁兄因为对房价的探讨产生不同意见。本来还是心平气和商量,几杯酒下肚后,脾气都变大,若不是劝解,真要上演全武行。

您说,这样的饭局,多么让人闹心。不单纯的有此,还有更多的吹牛皮者。不管熟识与否,只要共同举杯后,皆是朋友。更不管自身真正的实力如何,就开始大言不惭的表演,哥们,以后有事就说话,瞧咱的能力,保许妥当。搞笑的是,千万不能放在心上。都是酒后话,当真你就输了。

开麻将馆的老乡被派出所查了,到处找关系恢复。也问我,我表示没办法。适逢有个共同朋友组局,就前往。酒过三巡,他郁闷的说起此事。当下就有人拍胸脯,这还能算事,公安局都有咱好哥们,回头我安排下,让他给通融下。老乡当时那个激动啊,不单真诚的敬酒为谢,还为其买了两条中华烟。

当然,老乡也比较精明,特意向朋友打听其身份。朋友淡淡的回答,以前确实有点路子,仗著有个某局退休的局长亲戚,帮人解决过不算麻烦的事。闻听此言,老乡觉得踏实不少。遗憾的是,半个多月过去,事情没有丝毫的进展。多次询问,总是有不同的借口。老乡逐渐心凉,什么也不提,干脆撂挑子转行了。

这样的情况,相信不少人都经历过,尤为中年人。因为喝酒,我也不少遭家人的数落。现今随着年龄的增加,愈发增多。母亲多次叮嘱,你现在上有老,下有小,还要工作。整天喝得醉醺醺的,老早的把身体弄垮,将来怎么办?要知道,男人可是家里的顶梁柱啊,不为自己,也要为这个家考虑吧。我无法辩解。

妹妹说话更直接,整天泡在酒厂上的人,都是无所事事的人。真正的成功人士,哪个也不是酒鬼,人家的时间都嫌不够用,可能会与你们同流合污吗?别总以朋友说事,只是见个面,喝杯酒,能立刻成为好朋友吗,可笑。真正的朋友讲究交心,要有高山流水的大气,亦有彼此心灵的契合,而非客套的承诺。

话不好听,却让人醍醐灌顶。要说,酒这玩意确实很神奇,但酒后伤身,酒后乱性也是不争的事实。不少人做出不理智的举措,都是与醉酒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岁数大了,经历了社会的残酷和人生的沧桑,完全应该有更加清醒的认知。必要的应酬可以,没必要的饭局却要学会果断的拒绝了。如是,才能心宽体健,快乐的生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