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梅健华证明了“美国是台湾最好的朋友”(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7-04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即将卸任的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梅健华。
即将卸任的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梅健华。(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7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即将卸任的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梅健华,7月3日在中华民国总统府接受蔡英文颁大绶景星勋章,蔡英文说,梅健华是台湾最好的朋友,“台湾永远是你第二个家”。

蔡英文强调,梅健华的付出不只证明了“美国是台湾最好的朋友”,他也是台湾最好的朋友,台湾还有很多地方都等着他旧地重游,欢迎他回来走走,台湾人民的祝福,也永远与梅健华同在。

据中央社报导,总统蔡英文3日颁赠“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梅健华(Kin Moy)大绶景星勋章,表彰其提升台美关系的杰出贡献。

梅健华在致词时表示,感谢台湾授予他这样的无上荣耀,让他感到非常光荣,他并感谢蔡总统对他的诸多美言,以及一直以来对台美关系的强力支持,“我想台美关系现在是再好不过的”。

过程中,梅健华也不改幽默本色,称现在失业的他听说台大校长有缺,蔡英文或许能帮他牵线,令全场哄笑。

梅健华强调,最感谢的是所有和他共事的AIT伙伴们,无论是AIT内湖新馆的落成,或是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选择美国投资高峰会,以及实现“台湾关系法”下的诸多承诺,AIT同仁都是幕后大功臣,也因为有这些同仁,他非常有信心台美关系未来也会持续卓越。

据总统蔡英文在致词时提到,梅健华3年前到任时,曾订下3个目标,包括跟台湾政府培养良好的信任关系、让台湾人民了解到“美国是台湾最好的朋友”、以及完成AIT的内湖新馆。她认为,梅健华处长的3个目标都已经做到了。

总统蔡英文(中)3日在总统府颁授“大绶景星勋章”给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长梅健华(左),并与梅健华伉俪合影。
总统蔡英文3日在总统府颁授“大绶景星勋章”给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长梅健华(左),并与梅健华伉俪合影。(图片来源:总统府)

蔡英文指出,在梅健华的努力和协助下,台美一起创造了丰硕的成果,双方关系持续提升,也有许多重要的进展。包括美国国务院核准国防厂商协助台湾潜舰国造的“行销许可”、美国总统川普上任半年内宣布高达14.2亿美元的对台军售、台湾加入美国“全球入境计划”(Global Entry),以及促成多位美国资深官员访问台湾等等。

蔡英文也提到,过去两年多来,在总统府接待美国贵宾的时候,常见到梅健华处长一起陪同前来,而上月AIT台北内湖新馆的落成典礼上,梅健华处长、以及美方特别指派来台出席的代表们也共同见证了台美关系的历史新篇章。

据《民视》消息称,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梅健华这几年在台任职期间与各地方政府互动十分密切,他更时常在AIT的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上透过创意的方式分享美国文化及生活点滴,充分展现了台美间友好关系。

蔡英文认为,梅健华是台美关系大力推手,“让台湾人民感受到美国是我们最诚挚、最坚实的好伙伴”,期盼未来这股大力推动的能量延续下去,让台美关系持续蓬勃发展。

据了解,梅健华因促进台美关系,早前也曾获颁“特种外交奖章”,梅健华曾感性的说,“要让台湾人民知道世界上有一个好朋友,就是美国”,他认为台湾让他和家人感觉宾至如归,在他外交生涯中从没感受如此的温暖,“我真的很爱这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