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又一房企要爆雷 股债双跌撑不住了

发表:2022-03-12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3月12日讯】从1月27日开始,龙光集团股价出现6次10%以上的暴跌,今年2个多月跌幅68%。最惨的还是龙光的美元债,目前基本跌至1美元十几美分区间,与花样年、中国奥园、阳光城等爆雷房企成为难兄难弟。

龙光集团日前发出一份公告,坦承“阶段性面临流动性困局”。据悉,龙光控股仅3月份到期及回售期的债券,或作为差额补足人的资产证券化产品到期规模就有52.99亿元,偿付资金缺口超过40亿元。目前整个龙光集团公开可查的境内债有214亿,另有境外债57亿美元,合计超过人民币570亿。

2021年12月31日,一家地产第三方研究机构发布“中国上市房地产企业经营安全测评得分榜(2021年度)”,龙光集团罕见排名第二,得分达到50.15分,与排名榜首的中海地产成为唯二得分过50分的企业,两家共同组成了第一梯队。

而在龙光之后居然有一众头部的央国企地产巨头,包括华润置地、万科、保利地产、招商蛇口等。综合融资利率处全行业最低水平之一的保利地产,得分竟比龙光还少5分,排在第七。

然而,龙光的高光时刻不过半个月。2022年1月中旬开始,银行等金融机构对公司的放款就停滞,而公司的现金资源受限比例较高,加之遇到还款高峰期,偿债压力接踵而至。公开市场上,龙光股债等出现频繁的恐慌性杀跌。

龙光方面首次在公告中坦陈遇到了流动性问题,表示“因外部金融形势、行业销售变化及集中到期原因,公司阶段性面临流动性困局”,但“有决心也有信心妥善解决短期面临的流动性问题”。

据悉,仅2022年3月,龙光控股到期及回售期债券,或作为差额补足人的资产证券化产品到期规模合计就有52.99亿元。截至目前,公司已通过自有资金兑付11.33亿元,还有超过40亿的资金缺口。

数据显示,3月公司公开市场有两笔笔债券到期或面临回售。最先到期日是在3月19日,但目前为止公司还未公告付款安排。

接下来是一笔规模18.26亿元的私募债“18龙控02”,将于3月22日到期回售,该笔债券基本确定无法如约履行回售义务。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