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美代表:北京踩到台湾2300万人的底线(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7-08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驻美代表高硕泰6日说,北京施压国际航空公司更改对台湾的表述,事关台湾主权及尊严,“无可退让、无法谈判”
驻美代表高硕泰6日说,北京施压国际航空公司更改对台湾的表述,事关主权及尊严,无可退让。(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针对大陆民航局要求国际航空公司在网站上将台湾标识改为为中国的一部分,台北驻美代表高硕泰7日表示,对于北京政府在国际社会打压台湾的作为,“尤其牵涉到主权、民主与尊严,这是无可退让、无法谈判的”。

高硕泰认为,北京已踩到台湾的底线,台方一步都不能退让,并已向美国表达台湾的态度,美国也充分理解。

据中央社报导,中国民航局4月发函要求多国航空业者修改官网对台湾的表述,需将台湾标示为中国的一部分,原订限期要在5月25日前完成,后展延至7月25日,中方甚至还出言警告威胁业者需尽快更改,否则将承担后果。

事态发展至今,只有印度航空日前将官网的“台湾”加注“中华台北”,引述印度不具名的官方消息人士宣称,此举与迎合北京希望其他国家遵循“一个中国”政策无关。

美国三大航空业者包括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达美航空(DELTA)与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至今都未依中国官方要求,更改对台湾的称呼。

报导称,白宫5月就对此罕见以“欧威尔式胡言乱语”重批北京当局干涉美国航空业经营、要求美国航空业更改对台湾称谓,更“强烈反对”中国强迫美国企业使用特定政治语言,呼吁中国停止威胁美国航空业。

台北驻美代表高硕泰7日与华文媒体举行茶会时,针对此事指出,从中华民国总统府到外交部都对这个议题做了严正表态,总统蔡英文也公开表示过,北京的作法踩到台湾2300万人的底线,“士可忍,孰不可忍。”

高硕泰强调,台湾是这个议题的利害关系人,但很遗憾地看到北京当局透过自身政治力,操控影响跨国企业经营,这让国际社会都觉得“不可思议”。

他进一步指出,台驻美代表处就整体事件持续与美方沟通,至于美国个别企业如何决策,并不是目前重点,最重要的是,对北京当局打压台湾在国际社会的生存、尤其牵涉台湾的主权、民主及尊严,这是台湾的底线,“无可退让、无法谈判”,台湾当然要据理力争。

高硕泰提到,针对此事,美国政府第一时间严正表态,做为一个负责任的政府,如何替自己的产业及企业发声,美国从白宫到国务院的声明,掷地有声。

另外,对于美国海军陆战队进驻美国在协会内湖新馆一事,高硕泰不认为这是目前台美之间的重要议题,他强调,这是美方对于驻外单位进行的维安措施,相信有美方自己的规划与考量。

即将返美的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梅健华也提到,此议题是美国内部的事务,况且是否有陆战队派驻也并未得到美政府的进一步证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