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风电公司华锐集团 因商业窃密罪遭美罚款(图)

发表:2018-07-08 0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最大风电公司华锐集团因商业窃密罪遭美罚款
华锐风电同AMSC公司签订了购买8亿美元产品的合同,但是从来没有付钱,反而盗取该公司的技术,用在自己公司的产品上。(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又一家中国公司因商业窃密行为,受到美国处罚。周五(7月6日),美国联邦法庭判中国最大风电设备公司华锐风电科技集团(Sinovel)窃取美国一家公司的商业机密罪名成立,下令缴纳150万美元罚款。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司法部5年前对中国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从美国超导公司(AMSC)窃取商业机密,导致后者损失超过8亿美元。

美国联邦公诉人说,华锐风电同AMSC公司签订了购买这家公司8亿美元产品的合同,但是从来没有付钱,反而利用在奥地利的电脑盗取AMSC公司的风力涡轮技术和商业秘密,并把这些技术用在华锐风电自己的风力涡轮机上。

据检察人员说,华锐集团自2011年以来从AMSC公司购买了一亿美元的产品,并且签署了未来再购买7亿美元产品的合同。

但是,华锐集团从2011年开始,就在密谋获取AMSC公司的专利技术和商业机密,以便生产风力发电机并改装现有的发电机而躲避支付专利费。

当时检察官的起诉书中说,华锐集团收买了AMSC公司的雇员德瞻・卡拉巴塞维奇(Dejan Karabasevic),让他秘密复制AMSC公司电脑中的信息,其中包括该公司风力发电机控制系统PM3000的源代码。

华锐公司后来根据这些偷窃来的源代码编制软件,用于在麻萨诸塞州投入运用的风力发电机。

美国AMSC公司在被华锐风电违约并盗取技术和商业机密后,几乎面临破产,联邦检察官说,投资者抛售了十多亿美元的AMSC股票,而且有大约700名雇员失业,占这家公司全球员工人数的一半以上。

《美国之音》在报导中说,在法官周五做出这些判决之前,一个联邦陪审团在今年1月判决华锐风电科技犯有合谋罪、盗窃商业秘密罪和电汇欺诈罪。这也是中国企业因盗窃美国知识产权而遭美国法院起诉和定罪的首例。

除了缴纳150万美元罚款外,威斯康辛州联邦法官判处华锐风电科技一年观察期,并下令华锐风电向总部在麻萨诸塞州的制造商AMSC全额交付5750万美元和解金。美国司法部说,在此之前,华锐风电已经向AMSC公司支付了和解金中的3250万美元。

代理司法部长助理克罗南说:“华锐风电没有为AMSC的产品和服务而向其支付8亿多美元,而是策划阴谋,悍然盗取AMSC的专用风力涡轮技术。”

他说:“正如这起诉讼表明,盗窃知识产权对美国公司有多么严重的威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