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代表:北京踩到台灣2300萬人的底線(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7-08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駐美代表高碩泰6日說,北京施壓國際航空公司更改對台灣的表述,事關台灣主權及尊嚴,「無可退讓、無法談判」
駐美代表高碩泰6日說,北京施壓國際航空公司更改對台灣的表述,事關主權及尊嚴,無可退讓。(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7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針對大陸民航局要求國際航空公司在網站上將臺灣標識改為為中國的一部分,臺北駐美代表高碩泰7日表示,對於北京政府在國際社會打壓臺灣的作為,「尤其牽涉到主權、民主與尊嚴,這是無可退讓、無法談判的」。

高碩泰認為,北京已踩到臺灣的底線,臺方一步都不能退讓,並已向美國表達臺灣的態度,美國也充分理解。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民航局4月發函要求多國航空業者修改官網對臺灣的表述,需將臺灣標示為中國的一部分,原訂限期要在5月25日前完成,後展延至7月25日,中方甚至還出言警告威脅業者需盡快更改,否則將承擔後果。

事態發展至今,只有印度航空日前將官網的「臺灣」加註「中華臺北」,引述印度不具名的官方消息人士宣稱,此舉與迎合北京希望其他國家遵循「一個中國」政策無關。

美國三大航空業者包括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達美航空(DELTA)與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至今都未依中國官方要求,更改對臺灣的稱呼。

報導稱,白宮5月就對此罕見以「歐威爾式胡言亂語」重批北京當局干涉美國航空業經營、要求美國航空業更改對臺灣稱謂,更「強烈反對」中國強迫美國企業使用特定政治語言,呼籲中國停止威脅美國航空業。

臺北駐美代表高碩泰7日與華文媒體舉行茶會時,針對此事指出,從中華民國總統府到外交部都對這個議題做了嚴正表態,總統蔡英文也公開表示過,北京的作法踩到臺灣2300萬人的底線,「士可忍,孰不可忍。」

高碩泰強調,臺灣是這個議題的利害關係人,但很遺憾地看到北京當局透過自身政治力,操控影響跨國企業經營,這讓國際社會都覺得「不可思議」。

他進一步指出,臺駐美代表處就整體事件持續與美方溝通,至於美國個別企業如何決策,並不是目前重點,最重要的是,對北京當局打壓臺灣在國際社會的生存、尤其牽涉臺灣的主權、民主及尊嚴,這是臺灣的底線,「無可退讓、無法談判」,臺灣當然要據理力爭。

高碩泰提到,針對此事,美國政府第一時間嚴正表態,做為一個負責任的政府,如何替自己的產業及企業發聲,美國從白宮到國務院的聲明,擲地有聲。

另外,對於美國海軍陸戰隊進駐美國在協會內湖新館一事,高碩泰不認為這是目前臺美之間的重要議題,他強調,這是美方對於駐外單位進行的維安措施,相信有美方自己的規劃與考量。

即將返美的美國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也提到,此議題是美國內部的事務,況且是否有陸戰隊派駐也並未得到美政府的進一步證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