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历史述要:黄帝骑龙升天!

作者:陆真整理 发表:2018-07-06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文讲了:黄帝去世后,葬于陕西黄陵县桥山的黄帝陵。但是,不能忽略了一个神话――我们的黄帝没有死!黄帝骑龙升天了!)

轩辕黄帝姓公孙,名轩辕;因土是黄色,能生成物,故称黄帝。他战蚩尤,造神龙,统一了中原部落,建立了部落联盟;又和臣民一道做衣冠,造舟车,务桑蚕;定算数,制音律,创医学,发明指南车等,普天之下,国泰民安!

传说有一次,天降大雾,整整三天三夜都不散去,天昏地暗。黄帝问大臣:“你们看这是怎么回事?”有位大臣说:“臣听说,天地万象都是上天的警示。现在这个样子,一定是上天有教诲给您,您一定不要冒犯。”黄帝便召来史官进行占卜,没想到用来占卜的龟甲,全都被烧焦了。史官对黄帝说:“臣无法进行占卜了,请您还是去问那些圣人吧。”

黄帝说:“我已经问过很多人了,他们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史官听后,就跪拜道:“龟甲也不能违背天意透露秘密,所以才会烧焦。您还是出去看看…”

此时,大雾已经消失。黄帝便到洛水上巡视,忽然看见一条大鱼,背着图书。黄帝十分诧异,便命人杀牛、羊、猪、犬、鸡,进行祭祀。

忽然之间,天又下起大雨,一直下了七天七夜,最后那条大鱼向东边的大海游去,把自己背负的图书留下了。先是一张《龙图》,从黄河中浮出来,又有一本《龟书》,从洛水中浮出来。这就是著名的“河图洛书”!图书封页上写着几个红色的文字,说是上天赐予黄帝的。黄帝举行了接受上天恩赐的仪式,并按照图书上的教诲,治理国家。从此,黄帝的国家,变得更加欣欣向荣!

黄帝晚年的时候,命人采首山之铜,在荆山下铸造大鼎,以此来标志他治理天下功业的辉煌。铜鼎铸造好以后,从天上降下来一条巨龙,垂着龙髯,来迎接黄帝上天。

当时,他的群臣们不忍离开黄帝,有的抓住龙髯,有的抓住黄帝的靴子或衣服,结果龙髯被拔断了,衣、靴被拉掉了,黄帝还是乘龙升天而去。现在陕西黄陵县桥山的黄帝陵,葬的只是黄帝的衣冠。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