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4种症状警示猝死可能会找上你(图)

发表:2018-05-24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要把工作和生活搅在一起,定期出去旅游可以使人放松身心。
不要把工作和生活搅在一起,定期出去旅游可以使人放松身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资料显示,每年因猝死离世的人愈来愈多。一般来说,猝死发生后的前4~6分钟是抢救的黄金时间,一旦超过这个时间脑细胞就会发生不可逆的死亡。过劳死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有工作、没生活”已是现代人的常态,但千万别小看“累”这个字,它可能对身体带来毁灭性伤害。

从疲惫到过劳死只有4步

第一步:打不起精神

 每天深呼吸5次,能提高肺活量,增加脑供氧量,防过度疲劳。
每天深呼吸5次,能提高肺活量,增加脑供氧量,防过度疲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个阶段的人常觉得不如以往那么精神百倍。此时人体吸入的氧气量减少,血液中氧气浓度与血糖值下降。这是身体发出警戒——“我已经疲劳了”。要消除这种疲劳非常简单,每天深呼吸5次即可,能提高肺活量,增加脑供氧量,解除疲劳。吸气时先让腹部鼓起,然后让胸部鼓起,达到极限后屏气数秒,再把气体呼出;呼气时先收缩胸部,再收缩腹部,尽量排出气体。反复进行吸气、呼气,每次3~5分钟。

此外,还可以摄取少量甜食,迅速补充体能。

第二步:浑身酸痛

此时人会感到体力透支,早上起不来,肩膀、背部、腰部总是酸痛,皮肤暗沉,体重暴增或暴跌,焦躁易怒。此时你离疾病已经很近了,要注意每天睡够8小时,如果条件允许最好请几天假。

避免依赖咖啡、浓茶、药物这些习惯,以免陷入恶性循环。

第三步:器官变异

除了身上的不适外,还会出现口腔溃疡、青春痘、牙周病、便秘等症状,甚至还可能轻度忧郁。这个阶段的人要及时到医院体检,解决已有的健康问题,并发现正在萌芽的疾病。

每天都要有充足的睡眠和运动,至少坚持1周,让身体逐渐恢复。

第四步:集中爆发

如果不重视疲劳的前几个阶段,任由其发展,一些疾病会集中出现,比如胃病、颈椎病、冠心病等。此时身体就像一个定时炸弹,一旦暴饮暴食,或过度劳累,意外就可能一触即发。

5招远离过劳死

有一句话说的好:“输了健康,赢了世界又如何?”想远离过劳死,请做到下面5点。

1、及时察觉压力信号

当压力过大时,身体会有一些特定的信号,如偏头痛、胃痛、心悸等。

2、经常反省自己

每天定时问自己一些问题,如今天的工作节奏是否太快?是不是觉得累垮了?一旦发现问题要尽快调整。

3、把握“8小时以外”生活

不要把工作和生活搅在一起,定期旅游、培养自己的爱好、参加社交活动都容易使人放松。

4、挤时间锻练

即便你无法做到每周3次、每次半小时的锻练强度,你也可以每月少开一天车、不坐电梯改爬楼梯、空闲时伸伸懒腰,也比一直坐着好。

5、提前10分钟

上班或赴约时,请提前10分钟出发,紧张的情绪会给人造成巨大压力。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