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这些生活习惯 可能诱发猝死!(图)

发表:2018-01-21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认识猝死诱因,采取正确的预防方法,可以避免发生猝死。
认识猝死诱因,采取正确的预防方法,可以避免发生猝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猝死乍听之下是一种偶发的概率事件,目前在我国,年轻人猝死的发生机率越来越高,除了疾病所引起的之外,有些人由于遗传因素,有些人则是由于生活习惯不健康、过度劳累而造成猝死。恶习也成了猝死的一个主导因素,特别是对于一些作息不规律,工作、生活非常忙碌的年轻人来说,尤其要防控猝死的风险。

猝死虽然难以预防,但是我们只要正确认识到猝死诱因,采取正确的预防方法,就能在最大程度能避免发生猝死,那么,都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猝死?

导致猝死的因素

1、身体过于疲劳

有研究表明,猝死发生在年轻人身上的比例逐年提升。这主要是由于目前年轻人的生活节奏非常快,工作压力巨大,有些年轻人为了能够在事业上取得成功,往往持续性的熬夜加班,甚至经常熬通宵,这对于身体来说是严重的透支。特别是对于计算机行业、电子资讯行业等强度要求非常高的工作型别,如果自己没有调整好作息节律,更容易发生猝死。

2、长期生活习惯不健康

对于很多年轻人和中年人来说,由于生活方式的改变,导致形成了很多不良生活习惯,在饮食上喜欢吃夜宵、熏烤类食物,大量饮酒、抽烟,在生活习惯上长时间保持坐姿工作、看电视,其实这些不良习惯对身体的伤害非常大,容易导致身体机能失衡,一些代谢垃圾和脂肪大量堆积在心血管内,引起血管阻塞,导致猝死的发生。

3、过于剧烈的运动

喜爱运动本来是好习惯,有些人非常喜欢马拉松、篮球、足球等剧烈运动,而在运动之前没有做好足够的热身,或者运动的过程中不够科学,就容易造成心脏负荷过大,导致猝死。

此外,有一些遗传性的心脏功能不全患者,在剧烈运动的情况下,也很容易发生心源性猝死。另外,运动必须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对于一些平时不爱运动,但是一时兴起,进行大量体育运动的人来说,也存在猝死的隐患。

3种疾病可能诱发猝死

感冒引发的心肌炎是导致猝死的一个重要因素,别轻忽小小的感冒,它也会夺去一个人的生命,这主要是因为感冒病毒对心肌产生攻击作用,从而诱发心肌炎,造成猝死的发生。

众所周知,高血压和冠心病是导致猝死的一大主要原因,口味重不仅会升高血压,同时还会使血浆胆固醇升高,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美国的一项研究显示,摄入过多甜饮料或爱吃甜食的孩子,成年后心脏病的发生风险会大大增加。然而有一些潜在性的、尚未检查出的高血压以及冠心病,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控制的话,就会诱发猝死。对于年轻人来说,尤其特别应注意定期到医院检查血压和血脂。

这些习惯可能诱发猝死

1、久坐不动

久坐会导致人体内新陈代谢的改变,使血液中的脂肪及甘油三酯含量上升、血黏度升高、血液循环减缓,容易诱发血栓形成,增加心肌梗死和肺栓塞等心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

2、大量喝酒

酒精可以使心率加快、血压升高,扣动心脏病发作的扳机。对于长期酗酒的人而言,酒精会破坏心肌,久而久之导致心衰。

3、心情抑郁

坏情绪是心脏的大敌,抑郁通常和焦虑相伴。心情抑郁的人睡眠质量通常会很差,此时心脏得不到休息,血压、心率都会升高,对健康非常不利。

4、纵欲过度

适度、愉悦的性生活会使人心情舒畅,但放纵的性欲也会要命。在过度兴奋时,心血管会突然痉挛,造成心肌缺血,从而诱发心脏病。

5、吸食毒品

据统计,吸食古柯碱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是常人的23倍。

6、吸烟或被动吸烟

长期吸烟的人发生心肌梗死的风险是一般人的3倍。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