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便不畅 这里拍三下帮助畅通!(图)

发表:2018-01-09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便秘时,手掌轻轻拍三下头顶,可以帮助您顺畅排便。
便秘时,手掌轻轻拍三下头顶,可以帮助您顺畅排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便秘不是什么大病,但它的危害是不可忽视的,尤其是对女性来说。女性便秘,影响容貌,便秘会增加体内毒素,导致机体新陈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及微量元素不均衡,从而出现皮肤色素沉着、搔痒、面色无华、毛发枯干,并产生黄褐斑、青春痘及痤疮等。

便秘还会引起轻度毒血症症状,如食欲减退、精神萎靡、头晕乏力,久之又会导致营养不良。要健康,要美丽,就要告别便秘。改善便秘从饮食入手,让滑肠通便,养好脸色。

生活频发便秘的因素

1、不良的生活习惯

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引发便秘,例如排便时看书或手机。大便不畅的时候,坐在马桶上,看着书、报纸,您可能不知道,10分钟以后,如果您还坐在马桶上,就会给肛门造成不必要的压迫。

2、没有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当您有便意时,千万不要先“忍一忍”。当您抑制了这一阵便意后,过后再想排便就很难了。久而久之肠道就会失去对粪便刺激的敏感性,大便在肠内停留过久会变得又干又硬,日久就会引起便秘。

3、饮食不均衡,缺乏食物纤维

平时食用肉类等荤食多,谷类食物吃得少,饮食过于精细缺乏食物纤维,都会使肠内运动缓慢,水分过量被吸收因而导致便秘。多吃芹菜等含有大量纤维素的蔬菜,增加肠子蠕动,有利排便。

缓解便秘情况

1、便秘排不出时

上厕所排便排不出的时候,用手指或手掌轻轻拍三下头皮,就是头顶正中央,可以帮助排便顺畅。

2、缩短排便时间

值得注意的就是一次排便时间不宜过长,一般以5分钟内为宜,长时间的排便会造成肛门局部充血,易患痔疮。

3、大笑缓解便秘

美国肠道学专家介绍,大笑时震动肚皮,对肠子有按摩作用,能帮助消化缓解便秘。

便秘吃什么好

1、坚果

坚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E、蛋白质、亚油酸、亚麻酸,能够增加肠道中双歧杆菌的含量,连同植物纤维素一起刺激肠道蠕动,从而起到润肠通便、治疗便秘的作用。

2、蜂蜜

蜂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酵素类物质。酵素可以帮助人体消化、吸收并加强新陈代谢,如果便秘了就来杯蜂蜜水,让便便一路畅通。

3、柑橘

柑橘含丰富的纤维素及多种营养素,能促进胃肠蠕动和消化。

4、白萝卜

白萝卜含维生素C及消化酵素,因为含有各种酵素,因此具有帮助消化、健脾整肠的功效。

5、白开水

每天早晨起来,喝一杯温开水,即可顺利通便。

6、白菜心

白菜性微寒,味甘,具有解毒除热,通利肠胃的功能,凡心烦口渴,大便不畅,小便黄少者均可常食白菜。白菜中含有较多粗纤维,还含有维生素A,B,C,尤以维生素C较多,白菜中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

生吃白菜心可以不破坏白菜的营养,通便很有效。每次吃白菜心半斤,最好边吃白菜边喝水,很快就能便出来。

7、蔬菜

多吃新鲜蔬菜,每天加食糠皮、麦麸等,可增加饮食中纤维的摄取量,以扩充粪便体积,促进肠蠕动,减少便秘的发生。

8、黑木耳

黑木耳养分丰厚,除了能补气生血,还能缓解便秘。其性滑利,具有润肠通便之功,对气血缺乏便秘者可以起到十分好的效果。

9、苹果

苹果洗净,天天带皮吃1个,可防止便秘。天天带皮吃4~5个,可调节顽固性便秘。每日早、晚空腹吃1~2个,可调节习惯性便秘。

10、香蕉

香蕉(熟香蕉)富含很多水溶性植物纤维,可以引起高渗性的胃肠液排泄,然后将水分吸附到固体,使粪便变软而易于排出。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