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个部位发臭 可能是肝脏在向你求救!(图)

发表:2017-12-28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肝不好会口臭和体臭现象。
肝不好会口臭和体臭现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它与机体的蛋白质、糖类、脂类、水、电解质、维生素、激素以及其他很多生物活性物质、药物和毒物等的合成、分解、代谢都有着极为密切的关系。那么,肝不好会有哪些表现呢?

两个地方变臭可能是肝不好的表现

1口臭

口臭是很多人经常都会遇到的情况,如果你不是刚吃完重口味的食物,而是早上起床觉得口干、口苦、口臭,那么很可能是肝气不通畅、瘀滞引起的。恶臭的毒素在体内积累往往会让呼吸中都带有霉味和臭味,这个时候说明肝脏“藏毒”较深,需要排毒了!

2体臭

不少人会被狐臭的问题困扰,也有一些人天生就汗味大,这都是正常的。但如果突然发现自己体味变重,那就要提高警惕了。当肝脏超负荷运作时,很容易把热量传递给身体的其他部分,于是我们的身体就会试图通过过度出汗来冷却自己,结果导致体味过重。

肝不好还有5大显著症状

当然,口臭和体臭不完全就等于肝不好,但一旦肝不好,会对全身都造成一定的影响,大家可以多留意看自己是否有以下5个症状:

1脸色发黄

肝藏血,肝血不足,脸部得不到足够的滋养,就会暗淡无光。肝胆同源,肝功能不好的人胆色素代谢异常,可致黄疸,在脸色、眼珠子上表现最最明显。

2消化系统出问题

肝功能不好的人消化功能会比正常人差,因此会有食欲不振、食后胀满、恶心呕吐、腹泄腹痛、厌油腻或便秘等症状;还容易出现下消化道异常症状,通常表现为尿色呈茶水色,大便呈稀便。

3更容易喝醉

肝是酒精代谢的场所,肝内部的乙醇脱氢酶和乙醛脱氢酶可以将酒精内的乙醇转化为乙醛和乙酸。当肝功能出现下降,解酒的过程将受到阻碍,导致酒量下降。

4出现肝掌

所谓的肝掌,也就是手上出现密集斑点、斑块,多为慢性肝病的症状,肝掌是指慢性肝病患者的手掌出现密集成片的斑点、斑块,呈现鲜红色,以大小鱼际和指端的掌面最为明显,足底部也可能有此现象,加压后退色。

5长出蜘蛛痣

蜘蛛痣又称星状痣、蜘蛛状血管瘤等,一旦出现蜘蛛痣,则需警惕慢性肝炎或肝硬化,蜘蛛痣由中心点向周围呈放射状排列的丝线样的动脉微血管组成,大者可见或触及搏动,用玻片或棉签轻压中心,则全痣变白或消失,除去压力后可见血液由中心向四周充盈,迅速恢复红色,其痣分布以上腔静脉流经的部位为主,较多见于面、颈、胸部及乳房以上部位,以及手臂、手指等处。蜘蛛痣常见于慢性肝炎及肝硬化患者,偶见于少数急性肝炎患者。

肝掌和蜘蛛痣也可见于正常人、妊娠期妇女、糖尿病患者等人群,建议一旦出现这两个症状就尽快就医查明病情,以免耽误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