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中突发的心肌梗塞应如何避免?(图)

发表:2018-05-09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肌梗塞很容易导致患者猝死。
心肌梗塞很容易导致患者猝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心肌梗塞就是供给心脏血液的冠状动脉被血块塞住了,如果有严重的胸痛的话应该要马上叫救护车到医院的急诊室去。治疗就是用“抗血栓”的药物,或者要做一些紧急的措施让血流恢复,这是越快越好,不要有时间上的耽误,否则心肌就产生不可逆的坏死了!

如何避免睡眠中突发的心肌梗塞?很多人因为生活中的压力大或者经常熬夜导致身体出现严重的问题,比如出现心肌梗塞很容易导致患者猝死,面对这样的情况必须要注意积极的预防心肌梗塞的出现,到底我们应该怎么预防睡眠中出现心肌梗塞呢?

急性心肌梗塞在晚上7点至次日凌晨2点发病的患者,占全天发病总人数的40%,其中在睡眠之中猝死的患者高达30%。因此,睡眠与心脏健康情况息息相关,夜间睡眠时人的身体处于放松状态,此时血小板黏附性增强、局部血流缓慢,血小板易于集聚而致血栓形成,再加上夜间饮水较少,血流速度缓慢血液黏稠度增高,很容易造成管腔狭窄和心肌血供不足,如此极易发生心肌梗塞,如何在睡眠中自救是每个人需要了解的事情。

如何自救

1、保持情绪平稳,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

保持情绪平稳对于这个时刻的病人是很有必要的。如果病人急躁容易使血压迅速升高,不利于抢救。

2、解松衣物,保持舒服体位

解松衣物,有利于减轻患者负担,使患者充分呼吸,增加血氧量。网上有传言说此时应让病人坐起,其实是不必要的,保持患者舒服的体位对患者的病情更有好处。

3、服用适当药物,等待120到来

等待120到来前,应服用自备的硝酸甘油类、速效救心丹等“救心”药物,立即舌下含服。

如果患者的疼痛并没有得到缓解,并逐渐放射到左腕、左手背部,同时病人的脸色苍白,脉搏紊乱,这种情况下是非常危险的!

可以采取以下两种姿势

第一种,让病人伏在桌子上,两手当枕,垫在头下。

第二种,可以叠高被子,让病人背靠,让头部也倚在被子上,此时垫好枕头,让病人仰卧,并适度的垫高脚跟。两种姿势的选择以病人的舒适度为准,保持姿势等候救护车。

如何预防

1、睡眠姿势

睡姿对于保护心脏很有讲究。心脏病患者睡觉时要适度的头高脚低,将脚放在床外垂下,可以减轻流回到心脏的血液,减少心脏负担。

2、饮食

饮食对睡眠也很有帮助。牛奶中含有比较丰富的色氨酸,色氨酸有助于睡眠,因此提倡睡前喝一些温牛奶,有助于睡眠。但需要注意的是,牛奶需要温热后饮用,冷饮易刺激胃肠,反而影响睡眠。

要想预防睡梦中出现心肌梗塞就要注意保持正确的睡眠姿势,首先是要注意睡觉时保护我们的心脏,同时还要注意日常的饮食,饮食健康很关键,睡前喝点温牛奶有助于睡眠。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