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骤降防心血管疾病发作 当心8个征兆!(图)

发表:2018-01-16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气温骤降与湿冷时,更要注意心血管病的8个征兆。
气温骤降与湿冷时,更要注意心血管病的8个征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气温骤降与湿冷时,血管也会跟着收缩,容易造成血压升高,可能增加心血管病急性发作机会。

心血管病其实是一种道道地地的“生活方式病”,是由多种生活因素导致的,因此并没有“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案。在心血管病防治问题上,我们要注意8个征兆。如果你有超过5种,请当心!

心血管病的8大征兆

请注意心血管病的8大征兆——这是默默无语、苦苦挣扎的心脏向你发出的“呼救信号”!

这些征兆表明你已有不同程度的动脉粥样硬化,严重者就会发生心血管堵塞的急性缺血事件。

1、平日里手脚冰冷,嘴唇发青,中医说“气血虚”,可能是心肌梗塞的征兆。

2、上楼梯、搬重物、过度劳累、过量饮酒、情绪激动时心前区发闷、压榨痛。

3、青壮年人感冒或腹泻后,全身乏力,行走时心慌气促,平静时脉搏每分钟超过100次或少于60次,或快慢不匀,可能发生了病毒性心肌炎。

4、入睡后,突然因胸闷、气急惊醒,接着频繁咳嗽,气急加剧,并咯出红色泡沫样痰,大多患有风心病或高心病。

5、据家人或患者自己回忆,很多人在心脏病发作前几天或一个月胸口胀闷,却误以为是“消化不良”,其实他们正在经历一场攸关生死的心绞痛。

6、出现伴随左手腕、脖子和左背疼痛的反射性胸痛,却误以为是“五十肩”,其实这表示至少有一条重要的动脉有70%到80%已经阻塞。如果再生气着急,一分钟内动脉就可能痉挛狭窄100%,当场就因心脑血管堵塞而猝死。

7、下肢浮肿并逐渐上行,心慌气促、行动困难,这是慢性心功能不全的征兆。

8、有下列一项或数项特征者属冠心病高风险人群:

吸烟、糖尿病、高血压、长期缺乏运动、肥胖或超重、血脂过高、血液黏度高、女性60岁以上或男性65岁以上等等。若有胸闷、胸痛、手臂疼痛、呼吸困难、恶心、极度疲倦、头晕等心脏病征兆,很有可能就是心脏病急性发作。

心肌梗塞最常见的症状是胸痛,疼痛比一般心绞痛更为严重,持续时间约15至30分钟或更久,休息无法缓解,此时要立即送医接受治疗,不宜自行开车到医院。

戒除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尤其是心血管疾病患者、年长长辈及肥胖等族群,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并注意心血管疾病急性发作;如果突然有胸闷、胸痛、呼吸困难等心脏病症状,或是发生脸部表情不对称、单手无力下垂、口齿不清等中风征兆,一定要尽速就医。

专家一致认为,要向大众普及心血管病知识,推广健康生活方式,拔除心血管病的根:那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如热量过高的饮食、缺乏运动、肥胖、吸烟、酗酒等等。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