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居民扭乾坤 麻州小镇禁止开大麻店(组图)

作者:柳成荫 发表:2018-05-11 0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镇
美丽小镇安多福(Andover)(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综合报导】在美国生活的各色族群中,华裔一直给人以低调,不爱参政,只埋头工作,沉默本分的印象。不过近年来,随着很多华裔居民的参政意识越来越强,在美国各地的政治选举活动和地方法规决策中,也能见到不少华裔面孔。比如在川普(特朗普)竞选总统时,有不少华裔团体走上街头,公开支持川普,改变了历年以来,在美国总统选举活动中,鲜有华裔人士参与的局面。最近在麻州波士顿附近的一个小镇上,一群华裔利用自己的投票权,表达了自己的意愿,改变了当地的一项决策。

在麻州(Massachusetts)波士顿郊外有个叫安多福(Andover)的小镇,虽然这是个只有居民3万3千人,不太起眼的小镇,但这里却有一座大名鼎鼎的“安多福菲利普斯中学”(Phillips Academy),这所高中是全美最古老的私立学校之一,创立于1778年,有着悠久的历史。在这所私立高中就读过的名人数不胜数,如电报的发明人莫尔斯,美国著名诗人Oliver Wendell Homes Sr.,布什总统父子,也有很多知名企业的CEO等,正是这所被誉为“高中学校里的哈佛(Harvard of high schools)”的私立名校,吸引了很多华人移民慕名而来,大约有1600个华裔居民在这个小镇安家落户。

5月1日星期二那天,在小镇的政府议事厅里,正在讨论是否禁止在该镇开设大麻店的提案。其中有不少华人走上讲台,发表了他们的意见。然后小镇居民们对这项议题进行表决。最后那项议案以527票对231票压倒多数,通过了!小镇将正式立法不能开设大麻店。

据称,那天参与投票的华裔人士有150-200名,是当地华裔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投票活动,这些华裔们的意见都很一致,希望禁止在当地开设大麻店。根据麻州的法律,这项议案必须有2/3多数赞成票才能通过。假如没有这么多的华裔人士到会呢?那投票结果就不会有2/3之多的比例,这项决议就不会被通过。可见那天小镇上的华裔居民是有备而来,用他们决定性的票数,通过了这项决议,扭转了乾坤。

麻州早在2012年时,就把大麻的医疗使用合法化了。2016年大选时的前后,麻州又通过公投的方式,以稍微多的票数,将娱乐用大麻合法化。麻州内的各地居民如果不想让大麻在当地泛滥,唯一的办法就是在自己的地盘上禁止开设大麻店,但依照麻州法律,如要通过这项决议,需要当地居民2/3之多的票数才可实施。 

投票
很多华裔参加了投票活动(图片来源:微博公众号)

其实早在今年1月29日,当地就对禁止开大麻店的问题,进行过一次讨论和投票。但那次也许没有引起当地华人的留意,只有二三十个华裔人士到场,结果那次的投票是327:231,赞成票只有59%,没有通过。这次的讨论和投票是第二次,由于当地的华裔居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以多数票通过了这次决议!

大麻的危害我们都知道,但因为很多美国社会人士在鼓吹“大麻无害论”,导致很多人信以为真,麻痹了大麻对青少年的危害。但对于这个问题,华裔人士的立场是非常鲜明的,为了社会的安定和下一代的身心健康,华裔家长们站了出来,表达了他们的意愿,并获得成功。大麻店被禁了,小镇安多福的居民们将免于被大麻侵扰。这也是当地华裔居民的功劳!

几天后的5月8日,在麻州的另一个小镇雪庄(Sharon),也要对于是否禁止大麻店进行一次投票。那里的华裔们早就开始行动了。我们期待着他们传来的好消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