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子也要姓党” 北大医院对捐精者提出特殊要求(图)

作者:吴亦桐/程文 发表:2018-04-07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精子也要姓党”北大医院对捐精者提出特殊要求
(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4月7日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生殖医学中心,周三(4日)在其微信公号上更新精子库招募捐献者的简章,其首要条件要求具有良好的思想素质,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的领导,忠诚党的事业,无任何政治问题等。

“精子也要姓党”北大医院对捐精者提出特殊要求
“精子也要姓党”北大医院对捐精者提出特殊要求
(网络图片)

本台按照招聘启事中提供的联系方式提出采访要求,未获该中心回应。对捐精人士的政治要求,是来自上级指令还是该机构主动表忠心不得而知。

该事件在网上引发调侃热潮。「红色精子」、「爱党要从精子开始」成为新晋网络流行语。

中国资深媒体人文涛在推特上发表评论,指出近期网络上不断爆出小学生的红色洗脑教育,让他本人一度认为「童心向党」已是思想控制的顶峰,未料北医三院刷新其三观,未知将来辩识一个人的阶级成分,除了调阅个人档案,户籍信息等以外,是否还要加入精子来源一项?

中国公共知识分子荣剑也发表评论,称红色接班人要从红色精子开始抓起,看来是要具体落实红色基因的最高指示。

香港漫画家阿平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北医三院事件是大陆现时政治荒谬的缩影。

阿平说:太荒谬了!甚至超越了我们的想像力。从精子开始建立成分的话,比毛泽东时代还扯。他们认为根正苗红应该从精子开始,其实是蛮落后的种族主义思想。跟人类进步的方向是逆转的。建议他们直接宣布像白头山金家的那种血统。

季风说:他们现在把日常的常识都颠倒了,从娘胎你就开始了,一定加强党的领导,培养红色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广州独立作家野渡也指出,他历数发生在当代的荒诞事件,包括新婚夫妇抄党章、五毛写手新婚之夜仍心系党等违背人性的事件。指出现在的新集权时代乱象繁生、党控一切的危害堪比文革。

野渡说:这事实上就是这几年中国意识形态大转折下面很极端的反应,在党国控制的社会领域里面出现这种稀奇古怪、违背常识的事情也是情理之中的。

北医三院设有精子库,以往其发布的招募捐精启事,将捐献者年龄、健康和学历等列为主要条件。此次「精子姓党」事件持续在网上发酵。至周五(6日)傍晚,北医三院重新发布招募简章,悄悄地删除了对捐献者「必须爱党」的首要条件,转而用「有爱心 有公益心」取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