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前秘书李锐立遗嘱:不盖党旗,不进八宝山(图)

发表:2018-04-06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前秘书李锐立遗嘱:不盖党旗,不进八宝山
李锐是中共政坛元老之一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4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曾说过推动宪政民主是自己毕生追求的中共元老李锐日前被指身体不适,多种器官衰竭,正在北京医院加护病房接受治疗。今日(4月6日)上午,中国网络传出消息称,曾任毛泽东秘书的李锐去世。随后,李锐的家人回应了李锐的身体状况。

6日早上到中午,新浪微博、推特等传出正在医院治疗的李锐已经去世的消息,引起外界的关注。

随后,有网民在新浪微博转发“@黎学文”的消息说,刚接到李锐先生女儿李南央短信,李锐还清醒。她会安排朋友通报情况。朋友圈去世的消息不实。

《多维网》引述消息人士4月6日披露,李南央短信告知:“目前李老仍然清醒,并向家人交待死后不开追悼会,不覆盖党旗,不进八宝山。”

李南央还通报,自己16时30分离开医院。其父李锐下午状况奇好。从13时30分至16时卧床可以连续讲话,思维清晰。仍鼻饲,静脉输液、不能下床。李南央强调,以她自己的消息为准。

4月6日稍早,大陆网络传出消息称,6日上午10时30分,曾任毛泽东秘书的李锐去世。

香港《苹果日报》4月6日还报导说,李锐今早7时30分的情况还算稳定,要依靠鼻喉喂食以及氧气协助呼吸,李锐的女儿李南央,已向亲友表明,不希望外界探望其父亲,“别看他不尊严的样子!”

4月4日,台媒《联合报》披露,李锐因身体不适和多种器官衰竭,正在北京医院加护病房中治疗。报导说,李锐今年4月13日即将过102岁生日,家人都祈祷他能撑过这个时间。

公开资料显示,李锐生于1917年,湖南岳阳平江县人。李锐曾任高岗、陈云秘书。1958年,李锐担任中国水利电力部副部长兼毛泽东的秘书;1959年被中共定为“反党集团成员”,被撤销一切职务、开除党籍;1967年至1975年被关在秦城监狱。

李锐1979年1月获平反后,任水利电力部副部长;1982年后任中共中央组识部常务副部长、中共中央委员、中顾委委员等职务。

曾任水利电力部副部长的李锐明确反对中国建设三峡水利工程,并著有《论三峡工程》一书。

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后,李锐因联合他人给中共中央上书,呼吁“不要搞戒严运动、不要对学生动手”,被再次开除党籍。李锐对此表示,中共中央当时曾派人来跟他谈话,要他自我检讨,以便留在党内,但他不肯,他自认没有错:“我坚持人性。”他直言:“中国还缺乏民主,这是最大问题。”

BBC称,李锐是中共内部重要人物,后来因敢言遭中共驱逐、遗弃。如1958年“大跃进”时,李锐三次上书毛泽东,提出不同意见。报导说,李锐的书,中共中央都不喜欢。

晚年李锐仍将所有精力放在写作上,反思毛泽东、反思中国的共产主义运动、思考中共体制下“中国向何处去”,并支持杜导正所办的《炎黄春秋》。

李锐曾说过,毛晚年错误给中国共产党和国家带来深重灾难,而推动宪政民主是他一生不懈的追求。他在88岁大寿时,曾写过一首自寿诗,最后两句是“唯一忧心天下事,何时宪政大开张”。

李锐还曾向记者高瑜透露,毛泽东的妻子杨开慧在遗书中称,毛泽东是“生活流氓,政治流氓”,原因是杨开慧发现毛泽东强奸了她的堂妹。

在2012年十八大上,李锐曾猛烈抨击江泽民,要求“结束中共老人干政”的做法。2017年中共十九大前,据悉习近平邀请一批中共元老与会,其中包括李锐,但他以“脚痛”为由未出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