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机密报告与贪官大实话尽显红朝末景(图)

观察一周时局 洞悉中国变局先机

发表:2017-10-19 0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政权无可救药早已成民间共识。
中共政权无可救药早已成民间共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19日讯】1、机密报告曝中共危机感深重

中共十九大召开之际,高层谁上谁下的话题一时火热。不过,人们容易忽略一点:历代王朝都会在看似强大却又腐败不堪之际忽然转向或崩塌。港媒曝光的北京当局内部机密报告显示,中共濒临政权全方位崩溃。一些落马贪官自曝的“大实话”,更印证这个政权无可救药。而中共行将崩亡早已成民间共识。

危机四伏

据香港《争鸣动向》10月号合刊报导,一份被列为中共十八届七中全会和十九大的内部学习文件的机密报告指出,中共面临涉及五个方面的崩溃危机:一、中共的政治思想、组织和队伍建设暴露隐患,危机已到了临界点;二、中共党政机关部门的权责、管治、工作等相当部分丧失,放弃领导职责,部分处于长期瘫痪状况;三、中共党政军机关、部门、单位出现塌方性、规模性、地区性和部门性腐化堕落状况;四、中共党政机关、部门和党政官员与社会各界处于紧张,甚至对立的局面;五、中国社会贫富两极化,加剧了社会矛盾激化、对立,直接影响、动摇政局稳定和发展。

报告中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31个有编制的中共省级党委中,不合格数达23个。在29个中共中央部级党委中,18个不合格;66个国务院部级党委(组)中,不合格数为42个。至于层级稍低的各级中共党委,不合格数更是触目惊心。

报导说,这是目前中共党组织面临崩溃的真实写照。

2015年6月中旬,中南海在政治局举行的扩大生活会上也曾发放了一份报告,列出中共“亡党”的六大危机,涵盖了政治、经济、社会、信仰、前途等各个领域;报告并指局部政治、社会危机已经处于爆发、蔓延、恶化状态。

腐败无解

中共崩溃危机在官场腐败问题上表现更为直接,一些贪官罕见自曝的“大实话”引人关注。

《争鸣动向》合刊还报导说,8月28日因贪腐被判无期徒刑的深圳市原政法委书记蒋尊玉,在听到判决结果后当即暴跳如雷:“我抗议,我上诉”,“深圳官场前书记、市长有哪个干净”。

《动向》5月号曾报导,中共原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在被提审时愤然拍胸说:“我对指控完全接受,但我敢指前两届省委常委、副书记有几个干净?有几个不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不搞拉帮结派?”

另据港媒《开放》杂志报导,广东贪官、茂名市委原书记罗荫国2011年受审期间愤然说:“你们以为我是贪官,关键,谁不是贪官,你们能说出一个我这个级别的不是贪官的吗?全中国,我这级别的,有一个不是贪官的吗?共产党不就是腐败分子提拔腐败分子吗?难道这个还要我告诉你们?”

尽管中共近五年大举反腐,声称“从严治党”,但是一党专制之下,反腐中上来的官员同样是腐败官员,如现任天津书记李鸿忠、云南省长阮成发、福建副省长李德金等等都是在丑闻缠身之下仍然上位。

外界关注到,被称为“腐败总教练”的江泽民以及大批贪腐丑闻被曝光的江派权贵家族并未被反腐运动触及。同时,中共官场爆出的贪腐淫乱和胡乱作为的情况有增无减。

新加坡学者薄智跃曾指出,中共的官员们今天在刀口下自然会加倍的谨慎,但是,只要稍有放松,他们立即会旧病复发,甚至会有过之而不及。

体制邪恶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在海外媒体分析认为,中共的体制是一个邪恶体制,已经病入膏肓了,从严治党就是以毒攻毒,最后必定灭亡。

据自由亚洲电台10月12日报导,前89民运学生领袖、现网络“孙文学校”创办人封从德在受访时说:“历史发展到今天,中共的腐败包括他们自己人也受不了。他们内部权力倾轧,再加上民怨、自然生态的危机,已经是王朝末期的乱象,快要崩溃,越来越多的人有所预感。现在是到了中共崩溃的时候怎么办,形成自基本共识的时候了。”

知名政论家陈破空在其去年4月出版的《倾斜的天安门》一书中指出,中共红朝,具有历代专制王朝的全部特征,惟更加脱离时代,与二十一世纪的民主化方向格格不入。而历经半个多世纪的铁血统治,红朝腐败深重,超越历朝历代。其灭顶之灾,已隐约可见。

陈破空还指,当中共成为过去式,当中华民族从噩梦中苏醒之日,一座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必将在神州大地竖立,让人们记取,在中国历史上,曾经闹过共产党,那是怎样的残暴血腥,又是怎样的荒唐离奇!为这个民族,留下永难磨灭的惨痛、耻辱和教训。

2、重庆增补14名十九代表 官场再洗牌

重庆14名十九大代表被撤销代表资格后,有网民日前披露了重庆增补的14名代表名单。外界认为,此次重庆官场再被洗牌,是习近平阵营大力清除“薄、王余毒”、“孙政才余毒”的继续。

罕见大规模“补选”

重庆5月选出的43名十九大代表中,有14人被取消代表资格,除了落马的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外,还有被免职的原市委组织部女部长曾庆红、作为孙政才秘书的市委秘书长王显刚、政法委书记兼副市长刘强、副市长陈绿平、渝中区委书记陶长海,及重庆发改委主任沈晓钟、经信委主任郭坚、市委副秘书长刘文海、大渡口区委书记卢建辉、涪陵区委书记李洪义、开州区委书记何毅、九龙坡区委书记胡奕、璧山区委副书记何平。

当地人称,这等于是把孙政才的亲信基本“一锅端”。

9月20日重庆加开党代会补选新代表,如此大规模地补选在大陆是前所未有,不过官方一直未公布补选的14人名单。

《明报》10月13日报导,有网民日前透露,重庆补选的14名人名单中,包括市委组织部长胡文容、市公安局长邓恢林、沙坪坝区委书记王越、綦江区委书记潘毅琴、市人力社保局长陈元春5名官员,以及重庆交通大学桥梁工程系主任周水兴、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校长李龙梅、重庆航天火箭电子技术公司研发首席设计师邓建华、工程师郭兰珂、居委会主任吴中兰、警员陈冰、工人张永忠和张仕旭、村民申建忠9名基层代表。

有评论指,这么多十九大代表被取消资格,这说明陈敏尔接掌重庆后,迅速清除孙的政治痕迹。习阵营的这些动作,也为清算孙政才、何挺等背后的系人埋下伏笔。

涉多名江系大员

孙政才由江派大员贾庆林、刘淇、曾庆红先后提拔、培植,是江派推出的习近平之后的隔代接班人选。

孙政才带领的重庆领导班子,在今年2月曾被中央巡视组指“清除薄熙来、王立军思想遗毒不彻底”,担当意识不强等。

加拿大媒体人姜维平曾刊文指,孙政才和前重庆公安局长何挺一样,遵照张德江主政重庆时留下的格局,继续包庇薄、王余党,向江泽民派系的做法靠拢。

8月底,有港媒披露孙政才倒台内幕,称拿下孙政才只是一个前奏,现任江派常委张德江,才是习近平要打掉的真正目标,张德江在十九大卸任常委后,或将成为第二个周永康。

9月29日孙政才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0月9日中纪委八次全会当天,中共3名副部级高官即被宣布受处分并被断崖式降级,其中包括前重庆副市长、重庆市公安局长何挺和重庆前副市长沐华平。

外界认为,习近平阵营在重庆大力清除“薄、王余毒”、“孙政才余毒”的同时,也是在震慑中共官场,警告中共内部某些势力在“十九大”时别乱来。

3、毛泽东前秘书李锐拒出席十九大

香港《苹果日报》10月16日报导,中共中组部前副部长、毛泽东前秘书李锐,虽收到当局信函邀他作十九大“特邀代表”,但他最终决定不去,

原因是“脚痛”不便。报导引述接近李锐的人士证实,李锐早前已接到当局信函。报导指,中共党内虽不少改革派老人都希望李能应邀,代表他们在十九大“发声”;其中前国家新闻出版署署长杜导正更主张“必须去”,并给李锐写下几条建议,希望李锐在会上陈言。

不过,李锐最终决定放弃参加。李锐的家人说,“他的腿不好,脚痛,现在还是不方便,所以不去(十九大)了。”

据美国之音报导,李锐因“身体原因”决定不出席星期三开幕的十九大后,特意手写一份十九大书面发言,敦促最高领导层走全面开放改革之路,广开言路,让人民说话。

李锐在这篇星期二流传网上的书面发言中说,中国要想继续和平发展,就必须坚定走全面改革开放的道路,走这条路,不容有丝毫犹豫,首先要广开言路,让人民说话,以提高党在人民中的信任度。

101岁的李锐曾是毛泽东的秘书,在晚年转而主张民主宪政。李锐在今年百岁寿辰接受BBC专访时曾表示,中国最大的问题是缺乏民主。

4、杨秀珠判八年 张德江曾力捧

10月13日,被中共“红色通缉令”列为头号通缉犯的前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杨秀珠以“贪污、受贿罪”被判刑8年。杨秀珠当年在浙江任职时,曾是张德江捧红的“女能官”。

2003年2月,杨秀珠的弟弟、温州铁路房地产开发公司副总经理杨进军因受贿被立案调查。期间时任省建设厅副厅长的杨秀珠在任温州市副市长期间涉嫌犯罪的线索,渐浮出水面。

2003年4月,杨秀珠潜逃国外,先后逃至香港、新加坡、法国、荷兰、意大利。期间,她曾向法国、荷兰先后提出“庇护”申请,遭到驳回,2014年5月又逃往美国,并再次提交“庇护”申请。去年11月,杨秀珠回国投案自首。

陆媒《财经》曾报导,杨秀珠为求升迁,使用了“三找”手段,即上面找个靠山、下面找批铁杆、社会上找批势力,在当地勾连布局。

港媒《动向》2015年5月号披露,当年杨秀珠攀上浙江省委书记张德江后,杨被树为“典型”。当时曾播出一部吹捧“女能官”的电视剧,就是以杨秀珠为原型。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披露,习近平主政浙江后,曾问浙江省委组织部:“宣传杨秀珠的文艺作品是不是有些过头?”时任负责人回答:“这是张德江书记树的一个典型,全国妇联也支持。”

文章还分析,杨秀珠被遣返后为求轻刑,肯定会举报一批“老领导”。

责任编辑:李翔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