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脏有5怕 看看你有犯吗?(图)

发表:2018-04-06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人控制不住自己的饮食欲望,加重肾脏排泄负担。
很多人控制不住自己的饮食欲望,加重了肾脏的负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脏对我们的身体有非常大的作用,能够促进泌尿系统调节。如果平常我们不注意身体的调节,经常做一些对肾脏有害的行为,常常会影响肾脏的功能。肾脏疾病通常侵犯两个肾脏,如果肾脏病严重的时候则无法清除身体上的废物以及多余的水分,而造成严重的尿毒症,这个时候身体会产生水肿、恶心、呕吐、以及气喘等症状。

平时要饮食均衡,少吃过多的红肉与精致谷类成品,多吃蔬菜和全谷类食物,每日2~3次水果。饮食应少盐、少糖、少油,避免加工品,尽量摄取新鲜自然的食物。

伤肾有5个行为

1、饮水过少

如果人们不注意喝水,容易导致人体缺乏水分,内分泌失调,水盐平衡也会受到破坏,随之而来的便是尿量减少,大量的废物和毒素残留在人体中,可能会形成肾结石、尿路结石等问题。

2、过度喝饮料

饮料一般都含很多添加剂,这些添加剂的成分在体内代谢时要大量水分的参与,此外,可乐所含的咖啡因也利尿,会促使体内水分的排出,因此喝碳酸饮料,我们常常会感到越喝越口渴,一渴就喝,这样就会大大增加肾脏的负担。

3、酒后喝浓茶

许多人认为在喝完酒后,喝浓茶可以帮助人体解酒,这其实是没有效果的,也会对肾脏造成损伤。因为茶叶中含有丰富的茶碱,可以促进肾脏排毒功能,更能够发挥利尿的效果。

但如果利尿的速度太快,酒精没有办法及时分解而直接从肾脏排出,往往会出现肾功能衰竭的症状。

4、乱服药物

很多人在治疗疾病的时候,常常选择一些刺激性的西药,都可能会对肾脏刺激性的影响,加重肾脏的负担。有些肾毒性药物还有可能形成肾小管间质损害,影响人体泌尿系统的重吸收功能。

这类的刺激性药物很多,比如说关木通、青木香,抗菌素等,容易引起肾损害。因此大家在使用这些药物的时候,应该控制好使用剂量,避免对肾脏造成刺激。

5、暴饮暴食

很多人控制不住自己的饮食欲望,导致大量的食物停留在肠胃中,影响排泄系统和消化系统的正常功能,也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如果经常吃高蛋白质的食物,往往产生大量尿酸和尿素氮等物质,加重肾脏排泄负担。

因此大家在饮食的时候,要注意控制好摄入量,尽量不要偏饮偏食,也不能够暴饮暴食。

大家可以查看一下自己有没有出现类似以上这些伤肾的恶习,平时应该更加重视肾脏的保护,避免对肾脏的排泄功能造成损伤。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